太阳马戏携手SAP 实境体验阿凡达前传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hotspot

太阳马戏携手SAP 实境体验阿凡达前传

  • 赖品如台北

全球企业管理软件领导供应商SAP(思爱普)与长期合作夥伴、现场娱乐公司太阳马戏(Cirque du Soleil)在7月台湾盛夏引爆新阿凡达热潮。SAP与太阳马戏共同开发手机应用软件,透过云端、大数据科技为史诗钜作「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霸主现身」(TORUK – The First Flight)开展观秀新体验,带领观众透过随身手机,参与融入成为演出的一部分。

不同以往表演要求观众收起手机,阿凡达前传鼓励观众透过下载的专属应用程序,除了在表演时与纳美人及美丽物种共同经历一场冒险,也可透过手机在表演前了解幕后花絮。

透过与SAP的合作,观众在阿凡达前传演出过程中,透过应用程序连结SAP HANA平台,实时运用云端计算数以万计观众的手机信号,再以投影控制回应每一位观众,使观众一起参与、创造沈浸式的表演体验。

而除了表演过程外,透过观众在表演前、中、后以应用程序互动的回馈,太阳马戏更建立独一无二的大数据数据库,成功结合新科技与商业艺术应用,为观众开创全新体验。

太阳马戏资深客户经理Frederic MacDonald 表示:「SAP已成为太阳马戏在全球巡演中不可或缺的长期夥伴,我们乐于以创新方式,吸引观众投入于表演中。」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区总经理谢良承表示:「SAP与太阳马戏将云端科技及大数据应用于娱乐产业,打造一个截然不同的舞台表演新体验,不但实现太阳马戏应用新科技为观众打造如梦似幻的惊喜,更协助其庞大复杂的商业体系流畅运作,创造一种娱乐产业全面运用商业洞察力、实现数码转型的新典范。」

阿凡达前传以奥斯卡金奖导演詹姆斯·卡麦隆(James Cameron)的电影阿凡达为创作蓝本,具体呈现由SAP与太阳马戏合作开发的最新科技。除应用SAP技术于阿凡达前传,身为SAP长期合作夥伴的太阳马戏,自2001年起导入SAP多种应用于全球财务、人力资源、采购等,以大数据带来的商业智能精简行政流程,驱动太阳马戏不断朝成长迈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