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QI推出兼俱指纹登入且可加密主机数据之储存装置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PQI推出兼俱指纹登入且可加密主机数据之储存装置

  • 郑斐文台北

PQI Functional USB Flash DriveU盘。
PQI Functional USB Flash DriveU盘。

PQI(劲永国际)延续第一代My Lockey指纹识别加密锁,推出旗舰机种,兼俱指纹登入系统且可加密主机数据之储存装置PQI Functional USB Flash DriveU盘。在错综交叉的精密运算中,从电脑开机、网站登入,以至存取主机内建硬盘(HDD)、固态硬盘(SSD)或外部U盘数据之间,提供防御作用。PQI总经理邱钰发表示,根据Ericsson调研机构预估,全球智能联网装置预估在2020年会达到260亿个,面对AI智能技术广泛应用及便利,要如何杜绝黑客无痕侵入是目前首重的课题,很高兴再次与Synaptics系统夥伴携手合作,在安全防御机制上都有前所未有的突破性领先技术,相信在双方紧密结合下,面对未来严密的网安防护要求,充满信心。

PQI Functional USB Flash DriveU盘不同一般指纹识别或是储存装置,提供横跨电脑操作系统及储存安全等功能,采用Synaptics FS7600 Match-in-Sensor指纹识别解决方案,拥有高效芯片运算及比对速度,无论对于电脑主机本身内建硬盘或固态硬盘,还是自身既有的储存容量,都可透过指纹芯片传递微量数据,进而产生独立判别结果,无需再透过电脑运算识别真伪,并以信号显示认证结果,并非一般传递指纹图像,安全性再提升。

在数据防护上则建构指纹身识别加密安全功能,SecureLink技术提供了TLS 1.2传输通道加密协定,及AES 256进阶数据加密演算法,防止数据在交换时有效阻绝不明来源入侵,保证通讯的私密性,降低被窃听及篡改风险,同时兼容FIDO联盟及Microsoft Windows Hello,完整提供滴水不漏的安全防御机制。除了延续上一代应用功能,避免忘记帐号口令的困扰外,并增加自身储存功能需求,容量最大可达256GB,是能维护数据安全同时可提供储存功能之装置,从点、线到面打造全面的网安金钟罩,也兼顾实用且安全的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