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创推出Apple Homekit 安全IP Camera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I Fine Tunning-ASUS

钒创推出Apple Homekit 安全IP Camera平台

  • 周建勳台北

钒创科技于2018年第1季完成新的Apple Homekit平台的建置IP Cam SDK平台,对于驱动Homekit的关键技术有更高水平的跃升,平台提供串接Apple HomeKit IP Cam设备架构,也能串接其他无线通讯协定如Amazon Echo & Google Home,逐步导入人工智能、AR/VR应用与声控互动等机制,成为台湾第一个可以跨多接物联网及AI建构全方位的AIoT大平台,能迅速帮助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智能自动控制的解决方案。这个IP Cam SDK搭配着Phytrex钒创WACIO Wi-Fi模块及高分辨率的HD 1080P摄像模块。

IP Camera SDK平台应用的网络摄影机具备多项效能,包含了实时影像和快照等基础功能,相较于传统仅能单一运动的摄影机,旋转云台的设计可以随时改变摄影的角度与清晰度,获得更好的监控效果。在软件上有更多新亮点,其中录影功能具备了十六宫格触发、SD本地录影、云端录影、回放、脸部识别,可添加各种传感器及AI声控等功能,可满足消费市场里多样化的需求。

IP Camera SDK平台应用的网络摄影机具备多项效能。

IP Camera SDK平台应用的网络摄影机具备多项效能。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性上的技术是业界首屈一指,这要追溯早期做移动支付模块的应用,此技术背景应用于网络摄影机正好解决使用者对于居家安全防护的隐忧,目前绝大多数的物联网,都以能够快速投入市场为目标,长期以来,仅以最低标准来看待「安全」议题,钒创网安高标准的技术质量下,IP Camera在脸部识别和P2P(Peer-to-Peer)的技术有绝对的优势;随着物联网装置的增,其安全意识愈受重视,已成为提升产品差异化与竞争力的首选要素。

目前有多家厂商使用钒创开发的SDK,布局多元的产品,包含智能风扇、智能插座、智能音箱、智能开关、智能空气滤清器、智能冷气、智能窗帘、智能灯具、智能门禁等,未来将会有更多产品在钒创开发平台的基础下去布局延伸,如在门铃、大楼对讲机等,凸显钒创在智能家庭脱颖而出的重要关键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