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以混合云物联网解决方案实践智能农业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威联通以混合云物联网解决方案实践智能农业

  • 郑斐文台北

威联通QIoT Suite Lite正式版,以混合云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桃园区农业改良场实践智能农业。
威联通QIoT Suite Lite正式版,以混合云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桃园区农业改良场实践智能农业。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释出IoT私有云平台解决方案QIoT Suite Lite正式版,结合QNAP NAS安全的运算平台及本机数据储存空间,提供跨云端及本机装置的混合云端运算解决方案。QIoT服务策略发展将锁定与系统整合商密切合作,协助业者发挥数据资产的价值,开拓物联网应用更庞大的潜在商机。

威联通董事长郭博达指出,QNAP QIoT应用的展望,是结合产业、学术与创客,透过物联网发挥数据分析的价值,协助提升各个专业领域与生活面向的效率与品质,以最经济的方式享受高安全、高效益物联网服务。

自2017年起,QNAP与合作夥伴Webduino将物联网混合云储存技术导入桃园区农业改良场的农业生产流程,提供产出排程建议及达成云端场域控制,为云端农业注入崭新的经营管理模式。QIoT Suite Lite收集并储存智能传感器传侦测的湿度、温度、酸硷度等信息,进行数据处理;农友再透过电脑与移动设备接收和管理农场环境信息,不仅加速面对农场变化的反应速度,也可节省现场巡视的人员配置和时间。

WebduinoCEO许益祥表示,物联网的应用包含了非常多样化与异质化的使用族群,唯有更简易、多方面与跨平台的观念和开发模式,可以满足这些使用者的需求。透过与QNAP的合作,将能提供一站式的IoT开发服务,从程序设计到私有云储存架构皆能自主建构。目前Webduino与QNAP在创客教育及科技农业的应用已经有实际案例,期盼物联网科技能发挥更多影响力。

QIoT Suite Lite技术架构极具弹性,多方整合第三方服务,像是支持Arduino Yun、Raspberry Pi和 Intel Edison开发板;提供完整API可将储存在QNAP NAS中的各项装置数据介接至其他仪表板工具;QNAP NAS另支持AWS Greengrass公有云服务,可同时享有Amazon云端运算资源。QIoT Suite Lite混合云端运算解决方案将数据储存于可自主掌握的QNAP NAS私有云中,并藉由联合公有云运算资源,让应用形态与使用经验更加灵活,同时降低物联网部署成本。

QIoT Suite Lite更可应用于进阶的物联网情境,像是雾运算(Fog Computing),可将多台QNAP NAS配置为雾运算分层次分区域运算处理架构的分散式节点,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在更接近于数据来源处的节点进行数据处理,纾解将所有处理作业传至数据中心而产生的延迟或运算负载。

QNAP积极推广多项物联网实作,包含在2017国际安防展期间主办QNAP黑客松(Hackathon)竞赛激荡智能城市应用,以及一连串QIoT 工作坊,带领体验QNAP NAS在物联网应用上的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