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宇国际推出全新ARM based车联网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纬谦科技

冠宇国际推出全新ARM based车联网设备

IC Nexus VPC100/VPC300 series。
IC Nexus VPC100/VPC300 series。

冠宇国际电子(IC Nexus)ARM based物联网?车联网设备VPC-100/300 series,车载电脑?Gateway?Router一推出客户反应热烈,并将于4月的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展示最新的ARM based Mobile Data Terminal,其主要应用为移动车用平板及移动POS等一系列设备。

关于物联网时代的来临,相信已经没有人会有疑虑, 并且投注相当心力运用资源积极应战,有观察近3年德国Nuremburg Embedded world及日本东京所举行之ESEC、IT WEEK展的人大概都会发现,焦点都以IOT/M2M/Cloud为主题,且针对物联网相关软件硬件的最新发展运用。

物联网主要以整合各种sensors来收集数据,以透过3G/4G/5G, Wi-Fi/BT进行传输,利用云端大数据去分析判别及满足各种应用需求 ,举凡智能城市、智能建筑(智能绿建筑) 、智能交通(大众运输?车载通讯?自动车)、智能医疗(居家照护)、智能物流(快递)、智能农业(温室或农场之温湿度环境)、智能安全(安全保全监控系统)及智能电网(智能电表与电力输送)等领域。

因此针对各种sensors所进行数据传输数据整合成的Gateway/Router是典型的IIOT,也成为所有工业电脑厂商能掌握的硬件设备,尽而投入新商机市场 ,也顺理成章延伸一系列新商品。

相对于传统工控厂商,大多是以最熟悉x86架构去开发制造所谓Industrial IOT(IIOT),根据ARM相关调查报告显示,未来IOT设备85-90%会利用ARM Based processors去设计主要IOT device,设备的需求就是主推轻薄短小(就如手机般)?低功耗电源及open Linux 且低成本。

看完这特性叙述马上即可联想,这不就是ARM based processors所独有的特性吗?且不容置疑的已全面在手机平板产品展现其优势的市占率了。

冠宇国际电子(IC Nexus)一直专职致力于ARM based产品开发及应用,基于物联网未来趋势适时推出ARM based物联网?车联网设备VPC-100/300 series,车载电脑?Gateway?Router,并充分发挥累计10年以上针对ARM based 产品开发,运用的专业及know how来整合物联网?车联网所需的各种sensors及GPS, 3G/4G/ WiFi/BT软硬件及相关应用软件 .目前已接到欧美及日本相关业者提出合作商机。

VPC系列机种是ARM-based的车载电脑(车联网),目的为通讯Gateway应用,运用强大的NXP i.MX6 ARM Cortex处理器搭配Linux/Android OS,VPC系列不只是3G/4G router及GPS tracker,更是车联网通讯平台,可提供车队管理平台,并允许使用者根据自身不同功能需求去量身订作客户本身所需软件修订。

冠宇IC Nexus VPC系列充分利用NXP i.MX-6的高效能处理器,完美整合ublox GPS接收器/3G/4G modem,以因应运用日益扩大的车联网,物联网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