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携手桃市府 创造移动消费无距离生活形态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远传携手桃市府 创造移动消费无距离生活形态

让台湾民众生活更为数码化、移动化,是远传一直以来的目标,远传去年与台南市政府合作智能城市,即获得GSMA入围殊荣。

日前桃园市政府举办「桃园市移动市民卡发表会」,远传电信网络暨电子商务事业群执行副总林幼玲表示,远传friDay钱包于2016年底正式上线后,截至目前为止已有60万下载数,近3个月观察用户使用行为发现,日常生活中最常运用到的电子票证,仍为friDay钱包最普遍被使用的功能,占friDay钱包交易笔数8成,足以显示台湾所发行的电子票证已深入每一位消费者,而在移动支付日益普及下,人手一机移动消费更成为新时代生活型态。

此次双方合作方式主要为透过空中下载(Over The Air;OTA)技术,将原本整合型智能卡的市民卡放进NFC智能手机中,称之为「移动市民卡」。

其功能将与实体市民卡相同,桃园市民只要于friDay钱包中申请桃园市民卡,即可享受包括乘车证、借书证、识别证、运动卡、健康卡的各项功能,更与21个社区门禁卡整合,还有friDay钱包多元化的电子钱包功能,让桃园民众出门将可以真正免带卡,用NFC智能手机轻松感应,「哔」出数码新生活,享受真正的「简单出门轻哲学」。

远传friDay钱包中的桃园移动市民卡,使用代理与优惠与一般市民卡无异,除friDay钱包原有的远东集团零售代理外,尚包含桃园市政府合作代理,而桃园市政府针对市民卡推广举办一系列优惠活动,以及friDay钱包所提出的消费活动皆可同时享有,让市民聪明消费、智能生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