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BOX销售亮眼 FlexSystem扮演幕后推手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ST Microsite

MEMEBOX销售亮眼 FlexSystem扮演幕后推手

  • 张丹凤台北

MEMEBOX财务经理王元昭表示,FlexSystem财务管理系统提供中小企业云端租赁模式,且简易方便操作。
MEMEBOX财务经理王元昭表示,FlexSystem财务管理系统提供中小企业云端租赁模式,且简易方便操作。

来自韩国的MEMEBOX于2012年创立自有品牌,2016年拓点亚洲市场,扩张至今,旗下销售全球的品牌包括 I’M MEME、PONY MEMEBOX联名系列、PONYEFFECT等。台湾MEMEBOX是集团在全球6个销售据点在实体代理上最成功的案例,也是现阶段在台湾最有潜力进行O2O整合的美妆公司,目前正在开发虚实整合系统。

有别于在韩国、美国市场以在线销售为主的经营模式,MEMEBOX监于台湾零售代理非常发达,所以在台湾市场采取实体代理、在线代理并进的策略,期盼从多元管道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为掌握各产品、各代理的销售状况,MEMEBOX自成立之初,即寻求一套能够快速产生分析报表的财务系统,供营运团队、行销、业务部门参考,便于后续依照市场状况进行实时数据分析,拟定相对应的研发、销售策略。

MEMEBOX财务经理王元昭指出,市面上财务系统产品非常多,考量MEMEBOX台湾刚成立不久,加上没有专职的IT部门,于是从导入成本、报表产生速度、后续维护费用等角度,评估各类产品的优缺点,最后决定添购FlexSystem推出的财务管理系统、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财务管理报表系统。

基于云平台的高效财务报表系统

传统财务管理系统通常需安装在价格不菲的高效能服务器上,且后续维护得仰赖专业信息人员协助,对中小企业是非常沈重的负担。相较之下,FlexSystem财务管理系统提供其他品牌欠缺的云端租赁模式,企业用户只需支付少许月租费,即可使用到与中大型企业相同的财务系统,且完全不需要烦恼设备维护的问题。

FlexSystem财务管理系统为商业环境的综合式会计软件,且符合IFRS国际会计准则,配合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财务管理报表系统,非常适合销售据点众多的零售产业使用;在特点上,拥有简易操作界面与Excel完美结合、卓越分析功能,使用者无需依赖信息部人员的支持,亦能取得重要的财务数据,并能透过自选功能编制出完全符合企业需求的财务报表。

王元昭说,财务报表制作是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每个月除了需要制作固定财务报表外,也得因应韩国营运团队需求,临时制作各种类型的财务分析报表。在没有专属信息团队协助下,过去手动制作报表时间大概需要1~2天时间才能完成。然而现今在 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财务管理报表系统协助下,能够透过MS Excel快速、自动的抓取特定栏位中的数据,不仅能够避免发生人工作业疏忽的问题,也能够在2个小时内完成各种报表制作,让管理团队能更快速掌握实际销售状况。

整体而言,MEMEBOX认为引进了FlexSystem财务管理系统、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财务管理报表系统之后,对公司营运、同仁工作效率带来极大帮助,堪称是一项非常正确的采购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