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Z技术突破 首款云端时代下的全面加密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IBM Z技术突破 首款云端时代下的全面加密方案

IBM推出下一代交易处理系统IBM Z,首次采用创新型加密引擎,能够随时对云端服务、数据库相关数据及任何应用进行全面加密;其强大的效能能在一天内运行120亿以上的加密交易。

自2013年以来,丢失或被盗的90多亿数据中,只有4%的数据进行了加密处理,使得大多数的数据很容易受到有组织的连续网络犯罪攻击,或者政府组织和企业内部员工对敏感数据的不当使用。而IBM Z所配备的新数据加密功能,旨在解决全球普遍存在的数据泄漏问题,预计到2022年,能将网络犯罪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降低8万亿美元。

IBM Z为专为云端时代所打造的全面解决方案系统,融合全面加密技术,并能轻松扩展。

IBM Z为专为云端时代所打造的全面解决方案系统,融合全面加密技术,并能轻松扩展。

「大规模的妥善加密既困难又昂贵,使得现今绝大多数的数据容易泄漏或被盗,而IBM打造了一款云端时代所需且对全球数据安全性有重大和直接影响的数据保护引擎。」全球IBM Z总经理Ross Mauri表示。IBM Z采用最先进的口令功能,能扩展到任何数据、网络、外部设备,或是包含IBM Cloud Blockchain服务的整体应用架构;无须对软件进行任何更改,也不会对商业服务协定造成任何影响。

技术突破  业界首款针对云端时代的全面加密技术

IBM X-Force Threat Intelligence Index报导中指出,2016年数据泄露的纪录高达40亿笔以上,和 2015年相比高出556%。企业数据中心和云端数据中心的加密保护明显不足,当前x86系统环境下所使用的数据加密解决方案无法提供强而有力的效能支持,使用者体验也得不到保障;再加上复杂和昂贵等因素,仅有2%的企业数据进行了加密处理。相较之下,移动设备数据的加密比例则高达80%以上。

过去3年来,超过150多位的全球客户参与了IBM Z系统的设计并提供宝贵意见。因为与客户进行协同合作,IBM Z在加密技术上有了显着的进步和突破,可为世界各地的银行、医疗保健、政府及零售系统建构经过验证的加密平台。

现今,数据加密的标准做法是每次加密一小部分数据,并投入大量人力来选择和管理各个领域。而IBM Z能让企业组织透过一次点击来全面加密应用程序、云端服务或数据库相关数据;和X86相比,IBM Z的数据加密速度快了18倍;成本更是X86解决方案的5%。

对大型组织而言,黑客最常攻击的目标是加密金钥,其暴露途径往往是金钥使用的存储器。而IBM Z可以在篡改回应的过程中,保护数百万金钥,包括存取、产生和回收流程;篡改回应硬件则能让金钥在接触入侵信号时执行自我销毁,并安全恢复。此外,IBM Z的功能能从主机扩展到云端储存系统和服务器等其他设备。

IDC服务器和运算平台集团分析师Peter Rutten表示,全面加密技术的融入和专为扩展而设计的新一代IBM Z系统,是过去24个月内我们所见证,第一套对安全威胁和数据泄漏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系统。

可预期及透明化的container pricing订价方案

IBM推出3种适用于IBM Z的突破性全新Container订价模块,为客户提供简便的软件订价方法,是一种具灵活部署和兢争优势的经济模式。方案包含:新的微服务和应用程序、应用开发和测试、支付系统。

新的订价模式可在逻辑分区 (LPAR) 的内部和跨逻辑分区中进行扩展,并提供大幅度的计量、限额和计费功能。IBM Z的Container Pricing计划将在2017年底推出,并可在z/OS V2.2和z/OS V2.3中启用。

云端时代下最强大的交易处理系统

IBM Z的构建基础是目前全球最强大的交易处理引擎,为现今全球商务中心提供以下支持:87%的信用卡交易,每年处理近8万亿美元的支付;290亿美元的ATM年交易,每日金额约50亿美元;40亿美元年航运量;68%的全球生产工作负载处理,所需成本仅占IT总成本的6%。

银行及其他金融服务机构每天要处理数千笔交易,以确保全球金融系统能够正常运行;而主机系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能以更安全可靠的方式处理大量交易数据。世界百大银行中,有92家银行选择使用IBM Z进行分析和获利,更有效且更佳的保护交易所产生的大量敏感数据,防止诈欺和网络犯罪。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