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信息携手Pepper跨入人形机器人服务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精诚信息携手Pepper跨入人形机器人服务市场

看好机器人服务市场发展,精诚信息与Pepper代理商沛博科技合作,为台湾企业客户导入Pepper,除提供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服务简介、迎宾、信息布达,以及趣味活动等标准化服务外,精诚更投入资源,取得Pepper开发认证,加速开发产业创新应用,发挥机器人优势,管理后台繁杂数据工作,同时协助简化消费流程,创造全新消费体验,为企业客户实践数码转型。目前已与部分零售流通业产业客户配合开发专属应用服务,可望在下半年展现更多元化的Pepper服务情境。

精诚信息全代理暨数码应用事业部副总经理萧维钧表示,精诚将发挥自身在软件开发整合上的专长,以及多年深耕产业累积的领域知识(Domain Knowhow),同夥伴与客户共同开发产业创新应用服务,导入多元商务应用情境,专注创造美好的消费体验与提升客户满意度,协助企业客户实践数码转型!

为加速创新应用的开发速度,精诚目前已经投入近20位第一批种子工程师取得Pepper开发认证,未来将视专案开发进度,逐步增加。

Pepper人型机器人是目前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商用服务型机器人,引进台湾市场一年以来,已经陆续有零售、航空、金融、电信以及医院等不同产业导入。

藉由自身的语音识别及语意分析,Pepper可与人类对话,亦可再串接外部语意分析引擎,透过不断累积知识点,提升合适的对话内容。企业可针对个别需求弹性化选购配备功能,也可以选择定制化开发服务,例如人脸识别、全支付多元付款等。

人口老化以及少子化问题,加上工时相关法令的改变,在在都会影响企业用人的策略,特别是面向消费者的企业,将立即面临用人成本增加的问题,而以机器人取代部分服务内容,可望成为企业首选解决方案之一。

因此,机器人产业在全球都是属于成长中的市场,根据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台湾机器人产业在2020年的年产值预计将可达到新台币1,000亿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