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万发表最新光声显微镜分析真皮层血管3D成像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ST Microsite

爱德万发表最新光声显微镜分析真皮层血管3D成像系统

半导体测试设备厂商爱德万测试,在日前发表了最新的光声显微镜Hadatomo Z(Zeta),以非侵入性的方式取得真皮层血管数据后,系统即可快速将血管以3D成像。 传统的成像技术,因为分辨率过低、或测量深度太浅等问题,很难将真皮层下的血管网络清楚成像。

此套新系统则透过光声波界定血管网络构造、结合超声波界定真皮层构造等方式,将血管网络以3D成像,再以最新设计高分辨率的超声波传感器,将影像层叠为高分辨率的3D影像出图。真皮层内的血管数据,对美容保养、以及医学等领域的发展而言甚为重要,此套系统则将真皮层内的血管数据,以突破性的新概念提供做为分析工具。

光声显微镜 Hadatomo Z。

光声显微镜 Hadatomo Z。

Hadatomo Z是一台移动方便、操作简便的光声显微镜,其活动机臂上崁有测量元件,并安装在具有脚轮的系统本体上。全新 Hadatomo Z突破了传统单波长血管分析的局限,可交替辐射出两种不同波长的光声波,Hadatomo Z可依照血管内不同的含氧系数,区分出动脉和静脉。当其交替辐射出两种不同波长的光声波后,动脉和静脉将会显现出不同的吸收系数,然后便可利用这些吸收系数,来计算出血氧浓度。

光声显微镜 Hadatomo Z

超声波测量方法相当适合用在表皮层/真皮层的分析上,因为其还能显现出肌肤凹凸不平、或毛孔、皮脂腺等问题。Hadatomo Z会同步进行超声波测量和光声波测量,然后将光声波所取得的血管构造影像、以及超声波所取得的真皮层构造影像层叠;因此,能以3D成像的方式,正确显现出血管位置,其深度可达真皮层内3mm。

真皮层血管的信息,对美容保养或医疗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研究包括像是精华液或美容疗程所导致的血管扩张或血液循环加速、或是监控皮肤癌所造成的血管再生情形等等。Hadatomo Z将以前所未见的高分辨率3D影像,进一步为这些领域的研究发展做出贡献。

爱德万测试近日于日本幕张展览馆所举办的日本国际化妆品研发、原料与制造技术展上,公开展示Hadatomo Z ,并预计于2019年4月开始,陆续将Hadatomo Z出货给日本、欧洲、韩国及国内大陆等地的客户。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