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万测试 打造多元半导体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爱德万测试 打造多元半导体解决方案

  • 林仁钧台北

爱德万测试 打造多元半导体解决方案
爱德万测试 打造多元半导体解决方案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人们对于储存装置、联网装置需求越来越高,应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厂商如何给予使用者安全与稳定的产品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爱德万测试在11月28号Advantest Press Conference 爱德万测试记者会介绍不同种测试产品解决方案,协助厂商解决不同环境的问题。

爱德万机电整合事业处/新产品事业处副总经理苏勇鸿表示,公司针对云端、5G、存储器、IoT等应用领域都有其配合应用的产品,未来通讯将进入高速传讯的时代,在存储器上会碰到大量数据传输,产品需要稳定的传输与接收,而汽车产业需要进行更多艰困环境的模凝测试,爱德万测试可协助产业多元且有弹性的测试。

因此,在活动当中爱德万介绍了多种适用于不同产业地应用测试,如V93000测试平台搭载FVI16浮动电源VI供应,应用于电源供应、量测准确度还是类比/功率效能,并且具备数码回馈技术具备多项特色,可滤除突波杂讯的「智能连线」,并持续进行监控,以确保可靠而高精准的量测。

爱德万解释,FVI16可用于测试汽车以及工业用或消费性移动充电应用的电源与模拟IC,包括成长快速的电动车和快充市场。新电源供应模块能提供250瓦高脉冲功率,直流电供应最高可达40瓦,充足的电源供给使机台能在测试新一代元件的同时,兼顾稳定而重复的量测工作。

其次爱德万T5503HS2测试系统机台为测试新时代存储器装置,提供测试解决方案,可测试时脉精确度为±45皮秒(picoseconds),数据传输速度高达8Gbps的存储器。此多功能测试系统共有16,256通道,用来测试新时代LP-DDR5与DDR5 SDRAM装置时,可达到半导体业界最高平行测试数量,以及最佳成本效益,同时用户仍可继续测试现有的DDR4与LP-DDR4与高带宽存储器。此测试机台若选择配备4.5-GHz高速时脉信号产生器,便可扩展测试未来8Gbps以上数据传输率的存储器芯片。

另一方面,爱德万也介绍了一套MPT3000平台,此一平台将能涵盖PCIe Gen 4装置的所有测试需求,包括运用MPT3000ES系统进行工程测试、运用MPT3000ENV系统进行可靠性验证测试(RDT),以及运用MPT3000HVM系统进行生产测试,毋须耗时等待第三方PCIe Gen 4 SSD应用上市。

此外,藉由提供客户从设计到制造的完整测试流程,MPT3000解决方案将能大幅简化过渡到下一时代装置的进程,而且使用的是与爱德万测试PCIe Gen 3解决方案相同的测试架构与软件。此全方位解决方案为SSD制造业者开拓出一条风险最低、速度最快的产品上市途径。

最后一项则是M4171分类机,M4171将可满足客户在元件特性验证和试产良率攀升阶段,对于高功耗IC温度控制测试的需求,提供移动电子装置市场最经济实惠的选择。

此一新款可移动、Single-site分类功能在工程实验室中自动装载和卸载元件,并设定温控和做好元件分类,不需再仰赖人力手动处理,同时和传统较大、较贵的量产规模分类机台一样,具备主动式温度控制(ATC)功能。客户随时随地都能透过网络线上操作M4171机台,顺畅执行元件分类与温度控制作业。采用此新款分类机不仅可精简操作人力、节省实验室成本,更能协助身处不同地点的工程团队,大幅提升系统利用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