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史瓦兹的新型高效能示波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罗德史瓦兹的新型高效能示波器

  • 赖品如台北

来自罗德史瓦兹的新型高效能示波器:创新的信号完整性、量测速度和功能范围。
来自罗德史瓦兹的新型高效能示波器:创新的信号完整性、量测速度和功能范围。

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R&S) 推出全新高效能R&S RTP系列产品,以「创新带来量测信心」为设计概念,持续壮大示波器产品系列。在新型示波器系列的开发过程中,具有创新技术的量测专家特别着重于量测精准度、速度、多样化功能和迎向未来趋势的技术。相较其他同类示波器,R&S RTP更完整地结合了各种仪器功能。

这些功能使R&S RTP示波器系列成为故障排除的绝佳选择,例如测试具快速数码界面或宽频无线射频传输界面的嵌入式元件。 R&S RTP系列型号包括4GHz、6 GHz及8 GHz。R&S不断推动示波器市场的创新,新型高效能系列R&S RTP的问世再次证明了R&S对高品质的承诺。

R&S RTP基本介绍

R&S RTP高效能示波器结合了信号完整性与高撷取速率,在标准撷取模式下,每秒可量测一百万个波形,比其他同类示波器快一千倍以上,能帮助使用者更快地发现零星错误;此外,R&S RTP也是市场上唯一可及时补偿信号源到示波器之间的传输损耗的仪器。其优点在于即使启用信号校正功能,示波器的运作仍然非常快速。拜独特的数码触发结构设计所赐,R&S RTP可精确地触发补偿信号。

R&S RTP示波器系列的另一个特点是为开发人员节省了大量时间,这是针对各种分析功能的硬件提升,可高速执行遮罩测试、直方图和频域分析,并快速获得高度可靠的结果。

多合一:只要一台示波器即可获得多种量测功能

高效能R&S RTP系列比其他同类示波器更完整地结合了各种仪器功能。除了类比示波器通道外,更提供16个逻辑通道、4个电压通道和4个电流量测通道。R&S RTP支持串行汇流排界面的协定分析,并提供强大的频谱和信号分析功能。凭藉这些工具,使用者仅须使用一台仪器即可测试复杂电路间具时间关联性的多种不同信号,并能更快地找到相关错误。

R&S新推出的高效能示波器针对广大电子研发人员的设计需求,尤其是航空、国防、汽车、工业和通讯等领域,更是研发过程中调试具有不同信号的电子电路的理想选择,包括高速汇流排(USB、PCI Express、MIPI等)、多通道RF界面(无线电或雷达)、DDR存储器界面、复杂的电源管理元件,以及简单的控制和编程汇流排(I2C、SPI等)。 R&S RTP可测试所有需要量测高解析信号,且在时域和频域具有宽动态范围及高灵敏度的应用。

尽管其功能范围广泛,R&S RTP是市面上尺寸最精巧的高效能示波器,其占地面积较传统示波器减少40%。R&S RTP采用先进的散热设计和静音风扇,不会产生噪音,毋须担心对实验室操作环境造成干扰。

高效能R&S RTP系列对研发人员而言是一项非常安全的投资。如果日后的量测需求增加,量测带宽、储存深度和功能选择皆可透过硬件和软件选配轻松升级,不须重新购买其他机种。R&S同时也计划在下半年推出更多R&S RTP系列的硬件选配,例如包含2个类比通道和8个数码通道的信号产生器模块以及一个16 GHz差动脉冲信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