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于COMPUTEX结合产官学打造新创生态圈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勤业众信于COMPUTEX结合产官学打造新创生态圈

  • 郑斐文台北

勤业众信新创事业服务团队负责人张鼎声会计师。
勤业众信新创事业服务团队负责人张鼎声会计师。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与国家发展委员会、时代基金会Garage+创业育成中心、纬创资通共同举办的 Innovation for Tomorrow于COMPUTEX 2018发表,含括AI及大数据、IoT及智能装置、数码医疗、AR/VR、机器人、绿能科技等领域的20组海内外新创团队。

勤业众信新创事业服务团队负责人张鼎声会计师表示,AI及区块链技术成为现代新创企业积极投入之领域,产官学界现亦对于新创圈投入丰富资源,培养人才训练优势,台湾新创生态圈的样貌已逐渐浮现。

就台湾新创市场的优势而言,张鼎声表示,近期政府透过多项政策扶持新创事业,在资金面与法规环节上给予更大空间;而在新兴科技驱动下,企业透过创新技术升级、优化,已形成不少成熟的产业聚落,得以协助辅导串接各项资源。台湾除现有的硬件制造优势之外,AI、区块链等新科技趋势带来的商业价值,将创造与新创企业对接之契机,此外,校园机构除培养新创相关人才,亦鼓励将内部高含量技术,透过商业模式进入市场,综合产官学界三方的资源,将为新创生态圈打造完整体系,为整体经济注入活水。

张鼎声进一步指出,对新创企业的发展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资金管理。此外,现金流量表、损益表和资产负债表等基本财务知识对于创业者而言更是必备,创业家不需要具备财会专家之高度专业,但对财务报表的数字务必须有所概念。

创业启航,从最初的发想阶段开始,找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后,执行决策力便是成功的关键。从事前创业想法的概念验证、至找到产品与市场的关联性,这些都需要足够的执行能力,而在取得资金后,又该如何让公司成长并且加速扩张,考验执行团队的规划,对此张鼎声建议,团队在人数少的时候,需保有足够弹性,针对开发中的产品如果发现不可行,亦可迅速调整;若在已确认商业模式、且进入较稳定的经营阶段,员工人数也到一定规模后,就可着手订立制度来管理公司。

勤业众信本次Innovation for Tomorrow活动,期望吸引海外创业者前来了解台湾的创业环境、人才以及企业合作夥伴,支持并鼓励各国创新产业资源进驻、落地台湾,活络新创生态圈,并与在地企业共创无限商机。

勤业众信新创团队针对公司架构,股权规划,公司估值等财务会计给予建议,也会针对近期产业趋势与新兴议题分享,像是AI、区块链、金融沙盒等主题。此外,勤业众信也成立Facebook粉丝专页,给予新创公司最实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