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AI shopping时代 轻松掌握智能商务DNA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迎战AI shopping时代 轻松掌握智能商务DNA

在万物联网的智能时代下,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所驱动的新零售正慢慢改写整个商务环境,IoT、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对各个产业的影响已产生加速作用,大幅改变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以及购物型态,如何运用商业智能与创新科技强化购物体验,打造更为便利的智能商务模式,是台湾整体零售产业链创新转型的关键策略。

为加速推动智能商务、整合跨界资源促进合作,资策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创研所)于7月19日(三)举行「2017 IDEAS Tech全智能时代新商务趋势论坛」,邀请资策会创研所副所长洪毓祥、LINE台湾平台事业发展部总监吴方荃、TechOrange发行人张育宁、数码时代新事业部总经理罗子亮等趋势专家,以「Intelligence」为关键字深入拆解智能商务DNA,探讨如何善用创意与科技、颠覆零售体验,并将展示创研所在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支持下、研发之智能商务领域项目,让与会来宾实际体验无人商店之应用服务、Edubot智能学习机器人、智能护膝、无人机保全应用、iFeel社群行销助手等近20项创新商务技术。

分析客户粉丝团  快速打造专属行销机器人

iFeel社群行销助手以AI智能客服助理与Chatbot为基础的社群分析平台,快速掌握粉丝专页的声量趋势分析、热门话题分析、粉丝流动分析等。由此建构AI智能客服助理之对话训练引擎,可串联产品库存、物流信息,提供智能助理服务高度灵活性,快速协助企业处理顾客对于商品、物流、售后服务等问题。此外,更能提供AI智能行销助理辅助行销人员,藉由分析脸书粉专目标客群,进行行销活动规划与执行。

足部穿戴「慧」分析  体感复健趣味多

资策会于「2017 IDEAS Tech」将展示曾获德国Red Dot红点设计大奖的创新应用殊荣的穿戴式应用-「智能足部装置平台(Smart Footwear Platform;SaFePlay)」,此平台系结合包含传感元件的智能鞋垫与智能护膝,利用智能足部穿戴装置与专属App连接云端平台,反馈足部力学分析数据,或结合游戏设计,提高使用者复健意愿与效率。

另外也透过个人数据蒐集,未来将逐步发展智能传感个人化商务(Sensor-based personal commerce),与健康保健、医疗、保险、运动等产业结合,让此技术的应用更为多元,透过软件加值带动硬件服务创新,打造更成熟的穿戴应用市场。

解决业者开发困扰  快速打造专属Echo-like 软硬整合服务

软硬件的整合一向是业者感到最困扰的开发门槛,为协助台湾业者快速串连智能软硬件,以发展控制多元装置的跨服务体系(Echo-like)为核心,研发「MORE技术服务平台(Multi-Object Robotification Enabler)」,方便且快速地与其他装置互联,并透过多代理分析消费者的轮廓,以驱动其他的加值服务。

最重要的特色之一是,利用此平台可以快速产制专属服务应用程序界面(API),加速资服业者与新创团队发展BIOT(Bot+IoT)创新应用。

其中透过该平台打造的Drone Hatch自动巡检保全为例,业者可利用此平台进行无人机的任务规划、同步控制多台无人机装置与API/IoT的界面模块,快速打造软硬整合的无人机应用服务雏型,让无人机成为空中服务机器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