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推出OpenBMC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DForum0522

AMI推出OpenBMC解决方案

  • 郑斐文台北

美商安迈科技(AMI)提出支持以Intel为based开发的Project Olympus,是微软为Open Compute Poject(OCP)所提出的超大规模服务器平台设计案,AMI并表示提供其内OpenBMC解决方案的意向。

OpenBMC是为下一代系统管理而定义的一份公开标准的BMC管理协议。OpenBMC映像包括bootloader(u-boot)系统启动加载器、Linux内核(Linux kernel)、开源软件包(open source packages)和特定板卡的软件包。

AMI目前已有Aptio V UEFI BIOS Firmware和MegaRAC SP-X BMC Firmware,可授权使用于Project Olympus的二进位码和原始码;二种格式套件,OEM/ODM可直接整入Intel-based Project Olympus的设计中。此二套件Firmware已完整测试,并通过Project Olympus的硬件验证。

随着OpenBMC的倡议,AMI将发表一款BMC解决方案,MegaRAC OSP(Open Service Processor),并已在2018年3月Open Compute Project(OCP)展期中,透过微软实展发表。Open Compute Project是由Facebook领头发起,联合产业先进,以open source模式进行设计,打造的数据中心, 并将设计开放。

2018年微软透过OCP展发表Project Olympus,是为超大规模和云端数据中心所设计,体现下一代rack-level机架层级的硬件解决方案。AMI也同阵支持微软,持续精链此超大规模服务器平台之设计。

AMI创始人兼CEO S.Shankar表示,产业领导厂微软和英特尔,在Project Olympus的创新和努力,代表了朝向高性能超大规模资中心平台的一大进程,大大的降低成本,且得产业高度接受。对此,AMI很荣幸并感谢能获此合作机会,参与这个Project,一同支持OpenBMC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