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实现无需散热片的电源供应器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Power Integrations实现无需散热片的电源供应器设计

  • 刘中兴台北

对电源IC业者来说,持续提升效率以实现更精巧、可靠的产品设计,是其永无终止的目标。对此,电源转换技术的主要创新厂商Power Integrations日前发表最新的InnoSwitch3系列离线返驰式切换开关IC,可在任何线电压和负载条件下提供高达94%的效率,与前一代产品相比,转换损失减少25%,因此,无需散热片,便可使电源供应器设计变得更小、更轻。

Power Integrations行销总监Shyam Dujari表示,效率、散热与尺寸是设计电源供应器时3个环环相扣的因素。即使是效率的微幅提升,便可减少对散热片的需求,因而显着缩小产品尺寸。

Power Integrations行销总监Shyam Dujari。

Power Integrations行销总监Shyam Dujari。

因此,Power Integrations将既有的InnoSwitch产品进一步提升,透过多项功能增强,将效率由原有的92%提升到94%,带来了显着的差异。

他强调,InnoSwitch3是高整合度的返驰式切换开关,具备多项重要特性,包括输出功率高达65W、先进的控制功能、绝佳的步阶回应与低输出涟波、以及无负载时功率低于20mW等。

特别是,InnoSwitch3可在非常广泛的线电压和负载条件下提供恒定的效率,能利用此高效率来最佳化笔记本电脑电源转换器和其他消费性电源应用的成本。

对于占位面积与散热要求比较严苛的各类消费性与工业应用,InnoSwitch3都是理想的选择。

从架构设计来看,InnoSwitch3采用Power Integrations创新的隔离式数码通讯技术FluxLink,可确保快速的暂态响应,再加上同步整流、准谐振切换和精确的二次侧回授传感及控制电路,可在不需要光耦合器的情况下打造出高效率、精准、可靠的二次侧反馈电源供应器设计。

在保护功能方面,InnoSwitch3可提供无功损线电压过压和欠压、输出过压、过度供电、过电流和过温保护,以及输出整流器短路保护。此外,它也已通过CCC、UL和VDE等多项安项安全认证。

这些完备的特性组合都整合在厚度仅1.5mm高的薄型InSOP封装中,并可在一次侧与二次侧之间提供更大的11.5mm安规距离与间隔,能轻松符合大陆9.5mm间隔CQC要求,因而实现了高可靠性、突波和ESD稳定性。

此外,InnoSwitch3针对不同应用进行了最佳设计优化,可提供三个系列产品,包括适用于机顶盒、IoT、网络、消费性电子产品的InnoSwitch3-CE系列;适用于USB供电(PD)、快速充电、笔记本电脑电源转换器的InnoSwitch3- CP系列;以及适用于家电、工业LCD屏幕、电视的InnoSwitch3- EP系列。

Dujari指出,InnoSwitch3 IC已为返驰式电源供应器设计树立了全新标准。

凭藉着无可比拟的系统简单性和低元件数特性,可为广泛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极小型电源供应器。

此外,Power Integrations还推出了在线选择工具Build Your Own InnoSwitch以及PI Expert Suite全方位设计软件,包含丰富的资源与参考设计,可协助开发人员加速设计,并建立符合客户规格的自订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