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旭携手康佳 创造大陆物联网应用10亿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磐旭携手康佳 创造大陆物联网应用10亿商机

  • 张丹凤台北

从右到左为康佳副总裁李宏韬、磐旭智能董事长李明、联发科大陆区总经理汪海、佰润达总经理俞鹭峰.jpg
从右到左为康佳副总裁李宏韬、磐旭智能董事长李明、联发科大陆区总经理汪海、佰润达总经理俞鹭峰.jpg

全球工业电脑领导品牌磐仪科技,携手联发科合资成立的子公司磐旭智能与大中华区策略联盟夥伴康佳集团合作,结合双方技术资源与生产能量,整合上中下游产业链,强化物联网布局,深化行业应用,加速市场开拓。

康佳集团成立于1980年,前身是「广东光明华侨电子工业公司」,主要从事电视、手机、白色家电、厨卫电器,净水系列、日用生活电器等。随着「一带一路」与「十三五规划」的推动,大陆积极发展基础建设及物联网产业,市场预估到了2020年大陆物联网产值将达5万亿元人民币。

磐旭智能董事长李明表示:「磐旭智能持续耕耘在行业应用,提供车联网、巡检、医疗、家居、仓储、物流等完整物联网解决方案,已协助许多行业客户提升效率与准确性。此次的策略合作,不仅是磐旭智能拓展大陆市场的里程碑,并且助于智能城市的布建。」

磐旭智能的产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以一小片模块为核心,依照不同行业的客户需求,加入各式各样的传感器、引擎、元件等,发展出完整的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客户弹性的菜单选项,能满足产业多样化的智能设备定制化需求。

另外,手持装置穿上产业皮或加入应用模块,变成行业手持专用机,再藉由软硬整合,以及与各地传感器结点连接,将产出更大的物联网价值与更多的创新服务。预计此次合作将可为磐旭智能带来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商机。

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前全球物联网装置将成长至350亿个,其中的47%将具备寻求支持的智能。物联网产业已从产品思维转化为服务思维,当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出现在工作和生活中时,使用者就会需要拥有管理的能力。

磐旭的智能云端管理平台,使得物联网发展从单「点」联网,进阶到全「面」管理,让日益加增的物联网设备,能在一个安全无虞的环境下,进行有效的线上监控及管理,为产业物联网创造更高的效益。磐旭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请参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