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提升ADAS启动无人车关键钥匙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提升ADAS启动无人车关键钥匙

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IP提供车用电子最佳解决方案。
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IP提供车用电子最佳解决方案。

随着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的突破性发展,自动驾驶的研发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成长,国际车厂Tesla、Toyota、芯片巨头NVIDIA,以及IT公司苹果,甚至是网络公司Google旗下的Waymo、百度,以及新创公司像是Lyft、Uber、Zoox等皆积极布局,抢进自驾车的开发。车辆不再只是运输功能,它能够「察觉」外界变化并加以因应,是人工智能的延伸。

同时,为了符合消费者对安全的需求,以及各国政府为了改善行车安全所做的法规修订,汽车制造商也开始要求半导体供应商研发新的技术,以强化先进驾驶辅助技术(ADAS),达到侦测路况、回避道路障碍、偏离车道警示和自动校正系统、交通号志识别、环景侦测系统、驾驶人状况监测等功能,希望汽车能够像人一样的敏锐与实时反应。

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应用。

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应用。

HAPS以 FPGA为基础的雏型设计解决方案。

HAPS以 FPGA为基础的雏型设计解决方案。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应用日益普及。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应用日益普及。

用于信息娱乐系统SoC的IP。

用于信息娱乐系统SoC的IP。

应用于汽车MCU的IP。

应用于汽车MCU的IP。

IP虚拟器开发套件。

IP虚拟器开发套件。

可应用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SoC的IP。

可应用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SoC的IP。

新思科技(Synopsys)提供业界最完整的IP及HAPS FPGA设计套件,针对新时代智能汽车的应用需求,从概念到系统单芯片(SoC)的种种严格验证,都可以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解决方案,可有效应用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车用通讯娱乐系统(Infotainment)和微控制器(MCU),提供可靠的行车安全和高品质的车用通讯娱乐。

DesignWare IP也能够协助SoC设计工程师研发嵌入式视觉(Embedded Vision)系统、感应器整合(Sensor Fusion)以及云端连接用户界面等应用。此外,新思科技还提供车用电子开发所需要的界面IP、处理器、嵌入式存储器和逻辑数据库等,以开发日趋复杂的SoC芯片,增进车用电子元件的可靠度。

DesignWare IP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带来的效益

新思科技提供业界最完整的界面IP解决方案,包括LPDDR4、Ethernet AVB 和TSN、MIPI、以及HDMI,这些系统皆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提供可靠且优异的品质;视觉处理IP,支持业界领先的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CNN)逻辑演算法,让车辆「看清楚」前方路况,甚至「紧盯」外界变化:感应器和控制IP子系统,简化了感应器融合功能,缩短研发时程,以及加密和加速通讯协议的Security IP,阻隔恶意程序入侵,提供作业平台万无一失的安全保障。

针对ISO 26262功能安全的IP解决方案

新思科技针对安全相关的IP解决方案,在研发时均遵守安全政策、流程和安全管理(并荣获半导体汽车功能专家(SC-AFSP)认证);包含强化安全特性例如数据路径保护、组态暂存器同等(configuration register parity)、和错误矫正码(ECC)存储器。

通过ISO 26262功能性安全标准认证、SGS-TUV Saar认证合格。ASIL Ready IP包括:Ethernet QoS、崁入式存储器、崁入式测试和修复、ARC EM SEP、和其他开发中的IP等。

DesignWare IP为车用通讯娱乐系统(Infotainment)  提供专属解决方案

汽车制造商致力于提供乘客全新的行车体验,同时因智能手机和云端连结,更带来内容爆炸性的成长。车用通讯娱乐系统(Infotainment)从车用导航、蓝牙电话、手势识别到网际网络应用程序等,追求多样弹性运用的解决方案。

新思科技解决方案支持多媒体界面,包括经过效益验证的Ethernet QoS IP,其设计是用来支持实时的音频视频桥接(Audio Video Bridging)和正时感应网络(TSN)。

高效能核心(HPC)设计套件具有崁入式存储器和逻辑数据库,能确保CPU和DSP的优异效能;针对HDCP 2.2 和DTCP-IP的安全IP增加对通讯内容的隐密性保护。

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为微控制器单元(MCU)带来的效益

每辆智能汽车都依靠超过100个微控制器单元MCU的精密操控,从引擎控制、车身和底盘控制、EV/HEV电池管理、仪表板模块、车载诊断等,不仅如此,随着设计的革新,对汽车微控制器单元MCU的依赖更是与日俱增,包含监控引擎效能、稳定度和气候监控的非光学和图像感应器,不断有更多功能整合到MCU之中。

新思科技提供业界最广泛的界面IP组合、类比ADC和DAC、高效能数据路径元素、崁入式存储器和逻辑数据库、以及32位元ARC处理器和处理器建构的子系统。

DesignWare感应器,控制模块IP子系统,最佳化数码和类比感应器到卸载(offload)主机处理器,提供高节能效率的感应器数据;ARC EM以安全强化套件(SEP)提供符合ISO26262汽车设计安全规范;ARC EM 及其SEP 包括错误矫正码(ECC)、奇偶校验、用户可编程监测定时器、和双核心操控界面包含ASIL D 安全认证的编译器和广泛的安全系统,让ISO 26262的认证程序变得更加容易。

除了界面IP子系统包括汽车用协定系统DDR、PCIe、USB、和Ethernet之外,新思科技更提供DesignWare IP的虚拟器开发套件(IP VDK),让工程师能够在硬件设计完成的前几个月,就可以提前开始进行软件研发。IP VDK以一套广泛用于汽车SoC处理器子系统的虚拟原型(virtual prototyping) ,提供一个DesignWare IP可编程模型,以及Linux操作系统的软件开发平台和驱动程序。

HAPS FPGA系统协助汽车设计事半功倍

新思科技的HAPS系列是以FPGA为基础的原型设计解决方案,提供整合性且可扩充的硬件及软件综合解决方案,让汽车SoC设计和验证工作团队,能够缩短设计时程、节省成本。

DesignWare IP原型设计包括经过效益验证的参考设计,运用概念是将目标IP,预载到HAPS-DX以FPGA为基础的原型设计系统,和Linux操作系统的软件开发平台。事先验证、修改IP组态,并针对各种汽车应用设计做调整。

为了展现更优异的效能应用,操控更广泛的多媒体内容,和满足更精准的视觉侦测,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车用通讯娱乐系统(Infotainment)和微控制器单元(MCU)SoC的技术和制程难度与日倍增。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严格遵循汽车设计规范,以及高标准的汽车处理能力指标(Cpk)规格验证实体IP。

此外,为了降低整合IP到SoC的作业成本,更提供DesignWare界面IP子系统,该子系统针对不同的SOC应用,事先验证相关数码逻辑部分,整合了相关的IP与提供软件与韧体开发样版。

该解决方案经由整合实体IP和数码逻辑控制器,例如PHY和控制器之间的共享纪录器界面、除错逻辑等功能,在针对SoC的应用上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新时代智能汽车的发展目标,追求车用电子的创新和突破,新思科技提供优异的解决方案,是您不可或缺的研发夥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