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CROSSHAUL成功完成最具野心的5G网络研发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touch

5G-CROSSHAUL成功完成最具野心的5G网络研发

  • 林稼弘台北

NEC及其他在业界位居领导地位的20间企业,日前宣布成功完成历时约3年的欧盟「Horizon 2020」计划中的「5G-Crosshaul」专案。此专案主题是研发5G整合回传(backhaul)与前传(fronthaul)的传输网络。预计在将近3年后,5G-Crosshaul会是目前现实概念上的5G整合前传/回传之传输网络。

执行5G-Crosshaul专案的联盟是在2015年集结而成,为研发5G前传与回传之传输网络整合技术,在多租户与服务取向的统一管理环境中,重新建构软件定义型的灵活网络。这个传输网络能够灵活地将5G无线接取与核心网络功能,托管在内部网络的云端接点。这是透过实施控制基础设施来实现的,运用统一的抽象网络模型来整合控制面,另外也包含了高容量传输技术的统一数据面,以及全新的确定性延迟交换架构。

「非常荣幸能够监督这项至今最具野心的5G传输网络研发工作,」Arturo Azcorra先生表示。他目前担任IMDEA Networks总监、5TONIC共同创始人,同时也是5G-Crosshaul的专案统筹者。「5G-Crosshaul专案的出色结果,具备了先进的科学知识与5G系统的国际标准化,最终促成欧洲5G全球竞争力的提升。」

5G-Crosshaul的解决方案,透过18个实验来验证合作夥伴们提供的多项科技组成。真实世界中,已在柏林、马德里、巴塞隆纳与台湾进行相关测试,并实现了仅有亚毫秒(sub-millisecond)的延迟、超过10Gbps的吞吐量,此外,根据部署方案可节省高达70%能源与成本。这些测试也充分运用SDN与NFV的概念,在数分钟内能就能完成快速设置服务。

「5G-Crosshaul专案提供的全新传输网络,能够优化整体资源,并将资本支出与营运支出的投资提升到合理的投资报酬率范围,」Xavier Costa先生指出。他是NEC欧洲研究所5G网络研发部门负责人、安全与网络研发部门副所长,也是本专案的技术经理。「本专案的主要创新点,包括大幅增加的可用带宽、超低延迟,都为第五代移动通讯网络技术(5G)打下稳固的基础。」

经由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任命之独立专家进行最后专案审查后,5 Crosshaul 专案获得「充分实现了专案目标和里程碑,并取得了重大成果,拥有立即或潜在的影响」之优异评价。欧盟专家报告中,强调「与传播、开发和影响潜力有关的重大成果」。

欧盟专家报告继续指出,「有几项关键的创新已然确立,其中一些早已善用在产品开发中。本专案至今为止已注册了5项专利申请。许多未来的开发计划中,将以这些创新为基础,由我们专案范围外的其他合作夥伴进行。」

「在专案周期中,5 Crosshaul 专案成功提供了60项技术与信息贡献,进而对5G标准有所助益,」任职于爱立信的Paola Iovanna先生指出,他是本专案的创新经理。「本专案产生了突破性的技术创新,其中一些已善用在产品中,可说是迄今为止最具开创性而独一无二的专案。」

有关 5G Crosshaul 专案的更进一步信息,请参考网页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