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新一代FlightSense飞行时间传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纬谦科技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FlightSense飞行时间传感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FlightSense飞行时间传感器, 测距4米且有自动省电功能。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FlightSense飞行时间传感器, 测距4米且有自动省电功能。

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的VL53L1X飞行时间传感器将FlightSense技术的测距提升至4米,让低功耗之高精度测距和接近检测功能适用于更广泛的应用。

不像其他采用简单红外技术的IR接近传感器,因仅测量信号强度,测量精度通常受到测距物体的反射率影响,FlightSense传感器根据光子往返飞行时间来直接计算物体与传感器间的距离,测量精度不受测距物体表面特性的影响。

低功耗和快速测距性能让VL53L1X适用于移动机器人的循墙行走、悬崖检测、避撞功能,以及无人机或无人飞行器(Unmanned Aerial Vehicle;UAV)的悬停/着陆协助工具。其省电存在检测模式可在PC、笔记本电脑和物联网装置上具备创新使用者接近后自动睡眠/唤醒功能,还有镜头自动对焦辅助和手势识别。其他应用包括马桶、水龙头或给皂机等清洁器具自动化,以及售货机的库存管理或智能货架系统的包裹计数功能。

完整整合的微型VL53L1X模块尺寸仅为4.9mm x 2.5mm x 1.56mm,适用于空间有限的应用情境。新产品针脚与上一代产品VL53L0X兼容,可让使用者轻松升级现有产品。在精巧的封装内,新产品整雷射驱动器和发射器,以及单光子雪崩二极管(Single-Photon Avalanche Diode;SPAD)光接受器,让意法半导体的FlightSense传感器具有无与伦比的测距速度和可靠性。此外,940nm非可见光发射器消除了发射闪烁光的问题,可隐藏在保护视窗后面而不影响测距性能。

FlightSense已被采用在市面上许多已经成功的产品,且VL53L1X即日开始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