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物联网需求 Silicon Labs打造下一代MCU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纬谦科技

因应物联网需求 Silicon Labs打造下一代MCU

  • DIGITIMES企划

Silicon Labs资深应用工程师何天仕。
Silicon Labs资深应用工程师何天仕。

在电子技术精进与市场应用多元的带领下,MCU不断演化,尤其是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更让下一时代的MCU提早浮现,Silicon Labs资深应用工程师何天仕指出,新时代的MCU需要高效能、高整合、低耗电、小尺寸,而Silicon Labs长年深耕MCU领域,其产品已获得市场认可,面对快速成熟的物联网,该公司也提供了完整对应的产品线。

何天仕表示,在高可信赖性原则下,Silicon Labs的MCU产品在产品设计阶段,就以最高等级的车规思维设计,由于车规的测试条件严苛,因此可往下兼容于商用与工业市场,此外MCU产品出厂时,包括全电压、全运作温度等规格的测试条件,也都具备可运作的确切保证。

在产品线方面,Silicon Labs目前有 EFM8与EFM32两种系列的MCU产品,EFM8为8位元,运作效能从25~72 MHz多用于简单控制,如电池管理、低端马达控制、线上遥控等。EFM32则是强调高整合、高弹性设计与无线功能,此系列中,提供了SoC与外部整合两种做法,工程师可依本身需求弹性,挑选合适架构,此外若仅需单纯的MCU,Silicon Lab也有完整的产品线可供选择,何天仕指出,物联网的应用繁多,各种设计需求不断浮现,Silicon Labs透过丰富产品线与架构设计,可满足工程师不同需求,让产品设计更便捷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