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 热闹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 热闹登场

  • 林佩莹台北

「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首轮初选后,由台湾、以色列、加拿大、美国、英国、挪威、韩国、新加坡新创团队拿下决赛门票。外贸协会
「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首轮初选后,由台湾、以色列、加拿大、美国、英国、挪威、韩国、新加坡新创团队拿下决赛门票。外贸协会

由外贸协会与时代基金会共同主办之「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新创竞赛初试啼声即受全球新创团队注目,短短2个月成功吸引26国89家新创团队报名参赛,提案内容以电动车及自驾车解决方案为最多,共享服务、人车互动及联网科技次之,驱动了电动车及自驾车的发展,为台湾产业注入前所未有的创新能量。

经第一轮初选后,由分别来自台湾、以色列、加拿大、美国、英国、挪威、韩国、新加坡的20家新创团队获得决赛门票。参赛团队提出创意十足的智能移动产品及解决方案,卯足全力吸引评审目光,其中加拿大新创FTEX提出的智能电动车动力管理系统和马达驱动系统,可将电动车的里程续航力提高百分之30。

以色列新创Bright Way Vision的全天候车用摄影机,广泛运用于自驾车及电动车,提高自动煞车系统(AEB)功能,同时增加高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等20家新创团队获得进入决选的资格。全球新创团队瞄准台湾电动及自驾车供应链版图,并期望与科技业大厂跨业合作准备驶进台湾或全球智能移动生态系。

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强大评审团队也为本次竞赛亮点之一,评审委员包括DRIVE(以色列新创中心)、500 Startups(美国创业投资及加速器)、Horizon Venture(维港投资)、Vertex Venture(新加坡祥峰集团)、WI Harper(美国中经合集团)、Leich Capital(纽约华尔街资本管理公司)、中华开发、意法半导体、台达电子、广达电脑、纬创、康舒科技、光宝科技、MIH、台湾丰田通商及中华电信的投资长、技术长及高端主管,评选出具有创新性、发展性及市场性的新创团队,让获选的团队有机会赢得与企业一对一洽谈,并吸引创投挹注资金的机会。

外贸协会表示,台湾政府积极开放全球新创企业来台发展,也提供国内外新创团队优质的创业环境,扶植台湾成为亚洲的全球新创中心。同时,台湾资通讯产业及汽车零组件制造能力的厚实基础,奠定台湾在全球电动及自驾车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角色。此刻办理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期盼协助国内外新创与产业对接、强化竞争力,与台湾企业一同抢攻国际电动及自驾车市场商机。

主办单位将于今(2021)年8月26日办理决选,获选的新创团队将于同年10月的「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展出并公开发表获胜的提案产品,更将与投资者和企业洽谈。

如有意与国内外新创公司链结与合作的相关业者,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是您不可错过的最佳交流平台,欲了解详细报名信息,请参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