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元科技募资成功估值破亿 进军国际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神经元科技募资成功估值破亿 进军国际

神经元科技顺利完成天使轮幕资,市值破亿,并将推动其脑神经AI辅助诊断系统进军国际市场。神经元科技
神经元科技顺利完成天使轮幕资,市值破亿,并将推动其脑神经AI辅助诊断系统进军国际市场。神经元科技

智能医疗人工智能新创神经元科技(Neurobit)7月27日宣布完成天使轮募资,自种子轮以来累积募资超过新台币3,200万元,目前估值突破新台币1亿元。本轮投资人包含国发天使基金、专注于医疗创新的比翼生医创投,及台北医学大学生医加速器等策略性投资人,并有多位产业天使投资人共同参与此轮幕资。

以临床医学角度,现行晕眩判断很难定性定量,诊间医师能用的快筛工具或设备并不多。神经元科技多年来专心致力于开发高风险脑部神经相关疾病医疗AI辅助决策系统,目前研发的NeuroSpeed系统为目前市面上唯一能用于急诊晕眩,及留院中风快筛的医疗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品已获得临床验证,预计此轮资金将进一步用于扩充研发团队,完成FDA及TFDA法规认证,并加速美国、欧盟及台湾的市场拓展。

CEO杨钧程表示,团队成员主要由医工、信息、神经内科医师、专利、商学等跨领域专家组成,产品NeuroSpeed基于临床神经学检查原理,利用眼球影像分析演算法与人工智能技术,透过与北医体系双和医院等医学中心合作临床验证,其临床结果证实在中风等中枢神经疾病和其他前庭系统疾病的分类判断,特异度超过90%,加上设备轻便易携,便于操作、检测快速且具自动判读功能之特性,可有效辅助医师在头痛、头晕、眩晕之病患中,在诊间筛检出具潜在严重脑部疾病风险之病患。产品已获得国内外多家医院临床医师的正向回馈,有望成为利用眼球震颤快筛判断中风的先驱。

神经元科技正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日前已与荷兰海牙医学中心团队共同取得当地国家型计划,将于荷兰展开大型临床计划成功接轨国际市场。

营运长陈维澄同步表示,晕眩的发生不分人种,在各洲、各国均有发生可能,根据研究机构预估,仅是美国,在晕眩的脑中风前万亿检查,市场规模就高达20亿美元,在欧洲也有12亿美元。单在美国每年就有超过1,000万门诊人次,因此晕眩医护市场相当庞大。而神经元公司成立初期就以公开发行IPO为目标,建置完善的财会与内控内稽制度,落实完善公司治理。

比翼生医创投执行合夥人陈彦谕进一步表示,除急诊及诊间快筛,更看好Neurospeed 的技术未来可应用于救护车上或线上医疗站,做为到院前使用磁振造影等神经影像学工具前的快速筛检,让潜在高风险脑部神经相关疾病病患能更实时获得后续妥善的医疗照顾,减少耽误治疗的情况。此次透过双和医院的协助,Neurobit累积大量数据,提升产品的准确度,进一步创造其产品未来成为标准化检查的可能。

台湾经济研究院六所副研究员徐庆柏博士指出,自2015至2021年FINDIT平台24场的资金媒合会,有393家次新创企业参与,就资金媒合者的角度观察,优秀的技术及符合逻辑的商业模式是投资方一直以来观察的重点,但是团队的组成却是投资评估中的重中之重。神经元科技有年轻优秀的技术与管理成员,也有富经验的市场营销老手,让这个「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的解决方案能有十足的发展潜力。

募资后,神经元科技除提供急诊、晕眩专科创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也会运用拥有的技术开发能力,持续探索新的应用情境或领域,提供符合临床及市场需求的智能医疗软硬件服务,目标设定在线上医疗应用,作为硬件带动软件创造价值的新经济型态之典范公司。综观目前疫情对全球新科技的应用与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线上医疗将会有更迫切需求,公司也掌握市场脉动适时切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