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更节能的BLDC马达 发挥标准电源领导者影响力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推动更节能的BLDC马达 发挥标准电源领导者影响力

  • 刘中兴台北

倒数计时!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至9/15截止缴件。明纬
倒数计时!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至9/15截止缴件。明纬

明纬公司是全球少数以标准品电源供应器为主业的专业制造商,成立近四十年以来,明纬持续精进电源产品及方案设计,不断追求更佳的节能效率,2021年更进一步发挥标准电源领航者的正面影响力,首度举办「明纬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希望能号召更多产学界人士共同推动BLDC直流无刷马达应用,为节能减碳尽一份心力!

BLDC马达磁场是由永久磁铁构成,与传统的感应马达相较,BLDC马达较省电且安静。由于BLDC马达无法直接通电旋转,因此需透过驱动电路将单一直流电转换成三相电流,因此驱动设计的优劣,攸关马达节能特性的发挥。

「明纬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于3月初开跑,至3月底报名截止总计有62组人员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台湾、国内、欧洲及美国等地,大部分为学生背景,也不乏业界人员共襄盛举。

主办单位已寄出设计套件供参赛者使用并发挥创意。预计九月底完成收件后,由评审团进行书面审查及技术审查(自测影片)。此活动评审团是由各地区专家学者、业界先进与明纬技术及市场行销主管组成。活动官网上有更多设计报告的示范说明。

此次活动的举辨意义非凡,呼应了明纬将今年(2021年)订为SDG启动元年的愿景,其中将创立更多的ESG企业纳入集团永续发展的目标之一。

ESG是环境保护(E,environment)、社会责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缩写,时至今日,ESG已被视为评估一间企业经营的指标,BLDC马达的推动,有助于节能减碳,正是明纬迈向ESG的重要一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