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获选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第4名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施耐德电机获选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第4名

  • 李佳玲台北

国际市场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日前公布备受企业关注的「2021年全球供应链25强」,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码转型领导者法商施耐德电机,拿下第4名的殊荣,这也是施耐德电机蝉联第六次跻身前25名榜单,再次展现施耐德电机为强化供应链营运与数码化的决心及实力。

施耐德电机首席供应链CEO穆拉德.塔穆德(Mourad Tamoud)表示,「非常荣幸受到全球供应链同行的高度肯定,过去的一年虽然充满挑战,但我们依然坚行供应链策略『STRIVE』展现韧性,致力使施耐德电机本身的营运,乃至供应商都能降低碳排放,以达成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供应链的目标。」

2020年面临许多艰困的挑战,包含疫情、严峻气候所带来的影响,迫使许多全球供应链的管理者重新思考营运模式,并制定快速应对变化环境的工作方式,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不仅选出优秀企业,更点出其经营模式和策略可作为典范之处,特别是符合「综合目标驱动型组织」、「客户驱动型变革者」和「数码化优先」三个关键趋势的供应链,予以肯定。

此外,施耐德电机也于2021年荣获加拿大媒体和研究公司Corporate Knights(译:企业骑士)「全球百强永续发展企业」年度指标第一名,并宣布加快其ESG承诺和2025年的积极目标。

为了降低供应链的碳足迹,施耐德电机启动零碳项目计划,与前1,000家占施耐德电机碳排放七成的供应商合作,到2025年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不仅是施耐德电机2021年至202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点之一,也是逐步迈向《巴黎协定》目标的具体计划。

除了上述两项佳绩,施耐德电机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莱辛顿(Lexington, Kentucky)的制造工厂也被世界经济论坛(WEF)评选为先进的第4次工业革命(4IR)灯塔工厂。莱辛顿智能工厂是施耐德电机第3家获此殊荣的智能工厂,大规模采用4IR技术,成功展现智能工厂的优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