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推出非接触式速度及长度量测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Event

SICK推出非接触式速度及长度量测解决方案

  • 刘中兴台北

透过SPEETEC,SICK正在扩展传感器的应用领域,透过直接测量材料表面的技术,来量测在线性路径上移动物件的速度及长度。此款非接触式传感器能够量测各种滚筒、连续材料及甚至任何板材表面,并且重复精度可以达到μm等级。

从市场角度而言,速度传感器弥补了接触式、间接测量编码器解决方案和雷射测速仪器之间的差距,这些解决方案通常购买成本高昂,而且需要付出大量时间及人力成本来学习操作及整合至现有的系统内。

防打滑,不需测量标示,不损坏敏感表面,不造成接触式传感器的磨损及损耗 – SICK的SPEETEC是一个创新的非接触式传感器,用于量测物体在线性运动上的速度和长度。

防打滑,不需测量标示,不损坏敏感表面,不造成接触式传感器的磨损及损耗 – SICK的SPEETEC是一个创新的非接触式传感器,用于量测物体在线性运动上的速度和长度。

特殊材料的解决方案 : 只能看,不能碰。

对于敏感、柔软或光滑的材料表面,工厂或物流自动化的客户需要透过非接触式量测方式,来量测网材或板材的长度、速度及位置数据。透过光学技术可防止损坏或污染材料,进而提高产品品质。

SPEETEC提供了一种无滑动、不需要测量物件或标记、无接触且无磨耗传感器元件的新量测方法。以往透过接触式解决方案(如滚轮编码器)造成磨损、粘附或磨损的材料,现在可以透过 SPEETEC量测并提供更可靠度及可用性的量测数据。

安全性、高精度的 量测原理

由于SPEETEC配备了1级雷射器,可减少架设昂贵的雷射速度仪器及架设时昂贵的保护措施。透过雷射都卜勒原理进行非接触式量测,速度最快可达10m/s。两个发送器同时发射雷射光,一个与材料的运动方向同向,另一个在相反的方向。

两个投光器彼此个别运作,因此可以消弭可能的安装公差及震动,例如:波浪表面。所有测量都是高精度下完成的:在4um的分辨率下,与一米物体长度相关的精度可达1mm。在这种情况下,可重复性精度可达0.5mm。量测数据为编码器世界中常见的TTL或HTL界面输出,十分容易整合。

如何在节约资源的同时提高生产率

在线性路径中,需切换往前和退后移动时,可以使用SPEETEC可以量测长度、速度和位置。此外,SPEETEC可以应用于高速动态移动,因为在运动开始和量测数据输出之间只需3ms。目前大部分的一般系统要慢得多了。

对于小型材料速度量测中,SICK的运动控制器解决方案更是能够节省材料。一般速度测量仪器通常需要几米的材料馈送才能准确量测物件,但使用SPEETEC可以测量到名片大小的个个尺寸。

获殊荣的设计:iF设计奖2020

坚固耐用的外壳设计可让您放心地长期使用。产品外型和紧凑尺寸是高品质产品设计的特点,让您的系统能够整合到最小的使用空间。椭圆形投射位置和光滑的边缘让您轻易得知如何安装及得知测量方向。这些功能给iF设计奖的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SPEETEC荣获2020年iF设计大奖。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