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推出精准控制BridgeSwitch IC软件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精准控制BridgeSwitch IC软件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可在单相BLDC马达驱动中精准控制和调节BridgeSwitch IC的软件。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可在单相BLDC马达驱动中精准控制和调节BridgeSwitch IC的软件。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发布其Motor-Expert软件,其内嵌了「C」程序码应用、库和控制GUI,可让设计人员使用公司的BridgeSwitch无刷直流(BLDC)马达驱动器IC精准控制和调节单相马达。BLDC马达广泛应用于现代化的高效率家电(例如家用电器、吊扇与室内空调系统中的压缩机、风扇和抽水马达)中。

BLDC马达会频繁使用三个绕组(三相),这些绕组需要6个高压IGBT或MOSFET才能运作。Motor-Expert软件支持符合成本效益的单相马达架构,削减了高压装置数、相关成本、系统复杂性及库存负担。同时支持传感器和无传感器运作,可为开发人员提供额外的系统成本削减选项,还可移植到许多常用的内嵌微控制器。

Cristian Ionescu-Catrina资深行销经理表示:「由于实施了新节能法规,BLDC马达在家用电器和其他市场中实现了指数级成长。BridgeSwitch Motor-Expert软件降低了 BLDC驱动的成本和复杂性。此全新软件随附了实时可用的恒定速度和恒定转矩运作应用范例,这些范例均符合IEC6730 Class A规范。Power Integrations的设计工程师精心打造了Motor-Expert–不仅可以彻底简化设计流程,还缩短了上市时间。」

马达调节可透过Motor-Expert使用者界面执行,新的控制回路系数会实时更新,无需重新编译程序码。此界面也可让使用者实现系统作业视觉化,能够显示数据的状态,包括电流、速度、状态、电流错误及速度错误。软件界面的诊断栏位可让您了解变频器和马达的运作。

Motor-Expert软件拥有精准的速度和电流控制回路功能。藉由API型软件架构的模块化和弹性,可新增全新使用案例和功能,还可让使用者将软件移植到其喜爱的微控制器,或者与系统CPU中的其他程序码组合。

该软件符合静态(MISRA)和动态效能分析,包括延迟、抖动和执行时间。仅需要14kB程序码存储器和5kB SRAM,适合用于存储器容量小的微处理器。BridgeSwitch马达驱动IC可搭配3V和5V MCU运作,不再需要外部分流电阻器。

BridgeSwitch整合式半桥IC系列大幅简化了高压、变频器驱动的单相或多相PM与BLDC马达驱动的开发和生产。BridgeSwitch马达驱动的超高效率和分布式散热占位面积架构消除了对散热片的需求,从而降低系统成本和重量。

嵌入式硬件马达过电流保护增强了安全性和可靠性,不但简化了IEC 60335-01和IEC 60730-01的认证过程,还显着缩短了上市时间。

BridgeSwitch BLDC马达驱动IC系列适用的Motor-Expert GUI操作、软件手册与硬件文件均可从Power Integrations网站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