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n提供厕间空位信息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Vacan提供厕间空位信息平台!

VACAN Throne提供百货公司等公共场域业者其厕所空间的使用情况,并实时提供可视化信息。
VACAN Throne提供百货公司等公共场域业者其厕所空间的使用情况,并实时提供可视化信息。

利用AI和IoT技术提供空位信息的日本科技新创VACAN,不仅被日本经济产业省选定为J-Startup 2019企业,其藉由传感器和摄影机所提供的「空位地图」服务,自动传感餐厅、咖啡厅、洗手间、会议室、公司食堂等设施的实时空位信息,将信息传送到数码看板和智能手机上,让使用者可以立即查询附近商店和设施的空位情况,对业者与客户都产生高度价值。

VACAN针对所具备的技术提出「VACAN Throne」,提供百货公司等公共场域业者其厕所空间的使用情况,并实时提供可视化信息。此外,「AirKnock Ads」则可提供在厕间内播放影音广告,并可同步显示使用时间与洗手间的空位信息给使用者。

AirKnock Ads在厕间内提供影音广告服务,并结合传感器的分析数据,同时显示实时的厕所空间使用情况,或播放30秒影音广告。

AirKnock Ads在厕间内提供影音广告服务,并结合传感器的分析数据,同时显示实时的厕所空间使用情况,或播放30秒影音广告。

VACAN Throne利用只有手掌大小的智能传感器,在各间厕门上安装智能传感器来分析厕间是否有人使用,不仅不会有客户各资外流疑虑,每间厕所的空间使用情况信息,可实时显示在手机、电脑、数码看板等网页上。

透过VACAN Throne查询厕所实时空位信息,不仅可避免人潮拥挤与排队,更可为使用者提供舒服又安心的环境。VACAN Throne目前在日本也参与众多智能城市的专案。

AirKnock Ads则是在厕间内提供影音广告服务,藉由安装平板屏幕在厕间内,并结合传感器的分析数据,同时显示实时的厕所空间使用情况,或播放30秒影音广告。

透过在厕间内播放广告,在使用者享受私密时光的同时,观赏最精致的广告内容,可更精准地将广告的信息传递给使用者,能带给广告主更多的成效与曝光。当洗手间没有空位时,在播放广告一段时间后,即会显示空间使用情况与使用者的使用时间,进而预防长时间使用。

VACAN针对「Airknock Ads」在日本某商业大楼使用进行分析发现,每天每厕间的平均使用时间,将可减少45分钟,使用者使用洗手间超过30分钟的比率也可降低64%。

而针对广告的部分,针对200位使用者进行市调,有90%使用者发现广告播放,超过70%使用者可理解广告内容,并且有30%使用者对广告产生兴趣。

日前,VACAN入选国际知名加速器「Orange Fab Asia Accelerator Program 2021 」,加强国际发展步伐,且VACAN也已进军台湾,并加入Garage+加速器,将为台湾的业者及消费者提供具价值的空间信息服务。VACAN在疫情期间持续利用自身技术,努力为使用者、社会提供更方便、安心的生活环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