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达科技5G专网高峰会 聚焦呈现多元智能应用实例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云达科技5G专网高峰会 聚焦呈现多元智能应用实例

  • 萧怡恩台北

云达科技与Intel携手举办「企业专网5G应用趋势高峰会」,期盼让各界感受「5G专网入企业、数码转型揭新页」的美好意境。
云达科技与Intel携手举办「企业专网5G应用趋势高峰会」,期盼让各界感受「5G专网入企业、数码转型揭新页」的美好意境。

从2020年5G开台至今,其间曾举办不计其数的5G论坛,屡屡深谈eMBB、URLLC和mMTC技术;但一年过去了,不少人对5G究竟如何帮助企业开创商业模式或应用,依然欠缺深刻感受。

为此,身为广达电脑子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的云达科技(QCT),决定与Intel携手,于2021年5月26日举办「企业专网5G应用趋势高峰会」,除务实探讨企业专网在台湾发展现状外,更致力探讨应用场景,期盼让不同垂直产业的用户及系统整合商(SI)见证5G专网落地威力,真正感受「5G专网入企业、数码转型揭新页」美好意境。

立即扫描QRCode报名「企业专网5G应用趋势高峰会」。

立即扫描QRCode报名「企业专网5G应用趋势高峰会」。

云达科技总经理杨麒令表示,云达历经逾五年在硬件研发、软件研发、系统整合、生态系构建等多方面淬炼,如今成为台湾第一家提供端到端5G专网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可全面整合uCPE终端设备、RAN、核网,乃至最终核网出口之后的Application。

他形容5G专网基础建设犹如「水管」,用户不在乎水管怎麽建置,而关心如何在家中建立「水龙头」(应用场景),以利取用源源活水、充实数码创新能量,所以本次大会侧重于水龙头的设计、而非一味吹捧水管的强韧。

广结盟友  共创5G应用大局

云达科技事业处经理吕东晔归纳,此次大会有两个重点,一是云达产品的首度公开亮相,另一则期望吸引更多生态夥伴共襄盛举,齐力擘建5G应用方案,在台经过场域试验、确定商转无虞后,再推向日本、德国、美国市场,促进台湾产业升级。

而云达为发展应用案例,已陆续将5G专网建置于母公司广达的工厂,及广达总部大楼的「广艺厅」,依序推动5G与智能制造、文化展演的跨界融合。亦与同样看好5G产业的夥伴结盟,把5G带向更多试验场域;如台南某汽车车灯的模具厂,原本倚靠人力进行品检,每次作业耗时5~10分钟,如今透过5G与AR技术整合运用,3秒内即完成相同工作,成效可见一斑。

广达电脑协理潘咸豪强调,单凭广达或云达不可能独力彰显5G价值,必须与各界应用厂商合作,才有望打开市场。因此云达不以基础架构 (Infrastructure) 提供者划地自限,而是努力汇聚生态系力量,逐渐将触角延伸到无人机、电子围篱、AR/VR等各种场景,展现5G在市场上的重要性。

推出台湾首套核网软件  内含灵活调参机制

广达电脑协理李士伟指出,回顾五年来云达打造5G专网基础建设的历程,其中硬件部分系从Data Center、HPC起家,后来因参与日本乐天5G网络设计案,逐步跨足中央单元(CU)、分散单元(DU)乃至无线电单元(RU),之后再延伸到uCPE,使端到端架构就此成形。

云达科技云端应用研究处协理李家瑞说,「有关软件发展旅程,多年来除着力研发虚拟化、容器/Kubernetes等软件定义技术外,3年前与云端技术夥伴Intel展开合作,从Data Plane加速技术一路推进到NGCO(Next Generation Central Office),采纳了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及Ethernet网络卡,并使用DDP(Dynamic Device Personalization)、DPDK(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s)等网络效能优化与软件开发工具集,以架构QCT最佳化的NFV平台,使云达蓄积丰沛技术能量,得以从软件定义技术跨进电信领域NFVI架构,接续催生核网、RAN等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

「展望今后半年到一年,云达将陆续推出各项软件产品,」李家瑞指出,继5月领先推出台湾第一套自有核网软件后,尔后还将祭出诸如MEC边缘运算等更多新品。他强调云达的核网面向企业用户,势必接触不同应用情境,故已融入灵活的调整与部署机制,让用户随需调整网络细部参数(如调整上下行带宽),搭配友善的人机界面与防呆机制,即使不具深厚电信技术,依然能营造良好的5G应用体验。

云达希望透过本次高峰会,触发各产业用户对5G应用的想像力,另一方面则努力广结SI盟友,由其整合云达的基础架构、运营商的带宽、企业内部的应用,接通水管的最后一里路,助台湾企业触发更旺盛的数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