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视讯会议平台 助企业因应WFH新常态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云端视讯会议平台 助企业因应WFH新常态

  • DIGITIMES企划

香港商第一线台湾区产品经理高沛辰指出,第一线取得Zoom云端视讯平台的台湾区官方经销权,另外也提供与VMware合作推出的SD-WAN解决方案。
香港商第一线台湾区产品经理高沛辰指出,第一线取得Zoom云端视讯平台的台湾区官方经销权,另外也提供与VMware合作推出的SD-WAN解决方案。

根据Poly发布的「混合工作模式」调查报告指出,未来工作的新常态是,员工享有更灵活的选择性,而业务也能藉由积极的沟通协作而蓬勃发展。另根据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协作工作模式依然保持巨大增长,预计2021年全球协作市场价值将达45亿美元。

香港商第一线台湾区产品经理高沛辰指出,进入后疫时期,「WFH」(Work From Home)仍是主流的工作型态,足见线上视讯会议需求可望持续增长;在此趋势下,企业如何选择适用的视讯会议系统?显而易见,一些不能支持网络会议、或会议体验不佳的产品,皆非正解。

为满足企业对网络会议系统的殷切需求,第一线取得Zoom云端视讯平台的台湾区官方经销权。之所以选择Zoom,主要看重其连续5年获评为Gartner会议方案魔力象限领导者,而且简单易用,无需透过操作手册或培训便能快速上手,享有在线会议、训练、技术支持一站式视讯体验。以Zoom付费版而论,一间会议室至多可容纳千人同时与会,同步显示49个画面。

高沛辰说,Zoom拥有不少亮点功能。譬如「虚拟背景」,可让WFH与会者选择呈现青睐的虚拟背景,以换置家中杂乱场景;或是「将PowerPoint做为背景」,以利讲者分享简报画面;在「分享画面」选单中有白板功能,使讲者能透过白板写字作画,让所有与会者看到,并储存最终白板画面为会议记录。

不可讳言,Zoom曾被发现网安漏洞而引发市场疑虑。此事过后,Zoom原厂藉由重大改版,不仅补强漏洞、反倒呈现会议系统少见的高安全性;一来支持会议室锁定功能,其余人等即便点击连结也无法进入,二来进入者会先停留在等待室,由主持人准许加入会议。值得一提,截至目前Zoom已通过欧盟GDPR Ready、美国FedRAMP、美国HIPAA...等多项安全与隐私认证。

综观Zoom方案,包括基本版、专业版、商业版、企业版四个选项,其中基本版可免费下载使用、最长会议时间为40分钟,其余三项皆需付费;惟高沛辰建议至少选用商业版本,因提供管理者仪表板,假使会议过程出现影像或声音传递不良,可适时加以排除障碍,至于最高端的企业版,另提供「语音转文字会议记录」功能,惟目前仅支持英文。

为顾及部份用户习惯传统「在会议室开会」模式,Zoom提供Zoom Rooms功能,让Zoom不但得以结合安排会议、预约会议、共享内容等功能,也可整合类似像Poly Studio Xxx的视讯设备。

高沛辰补充说,为确保企业即使不采用昂贵专线,也能呈现优异会议品质,绝不会因网络延迟问题而出现马赛克画面,第一线另外提供了与VMware合作推出的SD-WAN解决方案,支持独特的动态多路径优化(DMPO)、DAR快速识别应用(支持范围超过3,000种)技术,让企业仅需利用Internet运行Zoom会议系统,即可展现不逊于专线的流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