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O台湾分会即将成立 推动国际通用身份识别标准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FIDO台湾分会即将成立 推动国际通用身份识别标准

有监于台湾的科技应用发展在全球的强势地位,国际标准组织FIDO联盟(FIDO Alliance)即将于6月宣布成立「台湾分会」(FIDO Taiwan Regional Engagement Forum),届时将由海内外FIDO会员共同加入,开启台湾连结国际、与全球身份识别标准同步的新纪元。

FIDO联盟于2012年成立,致力于结合公开金钥、生物特徵等技术,提供便利且安全的网络身份识别机制,并依此建立产业标准。会员包括如Google、微软、苹果、VISA、MasterCard、神盾等各产业翘楚。FIDO以免口令登入为主要诉求,所发布的标准(U2F、UAF、FIDO2)是一个跨载具(手机/电脑内建、USB装置、芯片卡等)及跨应用领域的在线身份识别标准,广泛适用于全球各行各业身份识别应用,全球通过FIDO认证的产品已逾700项。

由于FIDO身份识别的应用受多国政府重视与导入,欧盟国家如捷克、英国、美国等均建置G2C的身份识别服务;台湾也跟上国际脚步,内政部于2年前开发建置TW FidO台湾移动身份识别,已有数万人注册使用,多项政府服务新增支持。此外,厂商服务及产品应用如Google、微软,都强化网络服务登入安全。随着更多云端服务大厂陆续建置FIDO,未来将更常出现在办公场景与生活周遭;产品业者现也正为强化身份安全,提供兼顾使用体验与安全的在线登入。与支付产业标准结合,也将成为台湾的重点发展项目。

FIDO联盟非常重视甫于2021年加入成为政府会员(Government Member)的台湾,特订在6月23日于台北大直维多丽亚酒店,举办「Taipei FIDO Symposium 2021国际研讨会」。除了现场演说,也将同步连线各国专家,就身份识别的政策、技术、国际发展现况及未来趋势,与国人分享。精彩议程如:美国NIST说明最新Digital Identity Guideline SP 800-63、欧盟的政府身份认证应用、FIDO联盟最新发表的物联网装置标准FIDO Device Onboard,以及来自亚太各国的应用案例与最新动态等,精彩可期。会议报名请点此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