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心科技善用基于AWS自研Graviton2处理器的执行个体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盾心科技善用基于AWS自研Graviton2处理器的执行个体

  • 黎思慧台北

于2014年成立的台湾新创企业盾心科技(Umbo CV)致力于为市场提供AI实时影像识别系统及针对保全中心设计的完整警报解决方案,目前正采用为云端而生、基于由Amazon Web Services(AWS)研发的ARM架构Graviton2处理器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M6g执行个体提高其系统的效能并降低运算成本。

盾心科技共同创始人柯智文表示,为有效应对日以俱增的数据量带来的运算成本压力,盾心决定采用基于ARM架构的AWS Graviton2处理器的M6g执行个体,仅动用一位工程师而?须修改既有程序,即可在两周的时间内完成了转移数据的任务。

以处理80台摄影机数据量为例,盾心发现M6g执行个体的CPU使用量比之前M5执行个体减少18%,等于CPU效能提升18%;价格方面除了一般的Amazon EC2随需(On Demand)执行个体,盾心科技也采用Amazon EC2 Spot执行个体定价方案,有效持续扩展业务并灵活节省成本,最终令服务器单价降低20%,整体性价比提升47.5%,从而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盾心科技近年业务持续快速成长,利用AWS遍布全球的可用区域服务世界各地客户,其中台湾客户包含多家知名保全公司。盾心科技在全球有数以万计的接入设备,设备上线时产生的庞大影像数据量需要大量的运算资源支撑,高峰时每天需处理超过10TB的影片串流数据。

盾心将数据储存至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或是送到API服务做后续的AI运算处理,达到高弹性储存的目标,有效控管甚至降低成本。同时,盾心也使用容器调度管理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Amazon ECS)及无服务器AWS Fargate等功能,帮助团队降低维运的复杂度。

以盾心科技推出的智能影像识别系统Umbo Light A.I.为例,利用AWS全球化的高可用性云端资源串接企业级云端摄影机Umbo AiCamera或第三方摄影机,盾心提高了AI判断的准确度,帮助其客户有效减少了95%的误报事件,协助保全中心侦测异常事件做及时处理,系统也搭配符合GDPR标准和具备ISO 27001及ISO 27017认证的影像云端管理平台TruePlatform,让保全人员随时从电脑浏览器或手机应用程序接收警报和处理数据,并确保数据安全及隐私。

柯智文表示,AWS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提供的服务相当多元,可以轻松地整合至现有AWS架构的解决方案,有效降低数据传输和整体产品营运成本。

AWS在不久前推出了自行研发、运用第二代ARM架构的AWS Graviton 2处理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X2gd执行个体,与当前x86架构的X1执行个体相比,性价比可提升高达55%。

另外在早前发布的搭载Graviton2处理器的Amazon EC2 M6g、C6g和R6g执行个体与相同配置的X86架构执行个体相比,性价比提高40%。目前,Amazon EC2提供的执行个体类型超过400种,被全球数百万客户广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