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以核心科技建构ESG永续发展社会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Epson以核心科技建构ESG永续发展社会

  • 周建勳台北

由左至右:台湾爱普生打印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汪导群、台湾爱普生打印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辉伟伟、台湾爱普生董事总经理吕理迪、台湾爱普生电子零件事业部暨机械手臂事业部资深总经理黄纪翰、台湾爱普生电子零件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力维、台湾爱普生视觉科技营业部副总经理黄少白。
由左至右:台湾爱普生打印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汪导群、台湾爱普生打印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辉伟伟、台湾爱普生董事总经理吕理迪、台湾爱普生电子零件事业部暨机械手臂事业部资深总经理黄纪翰、台湾爱普生电子零件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力维、台湾爱普生视觉科技营业部副总经理黄少白。

Epson日前举办「迈向2025永续发展」企业愿景发表会,精工爱普生株式会社社长小川恭范藉由视讯会议,偕同台湾爱普生董事总经理吕理迪等六位一级主管,向台湾说明Epson 2025 长期愿景新方向,宣布将于2023年底,Epson全球自有据点将100%使用再生能源,且预计在2050年实现负碳排放的环境愿景,同时排除稀有地下资源的使用。Epson以「省、小、精」的核心技术与数码科技优势,携手产业夥伴共创永续发展的丰富社会。

精工爱普生株式会社社长小川恭范表示:「随着世界各地的商业模式蓬勃发展,各地的产业专业知识与技术发展也不一,Epson针对长期企业发展,提出『环境改善、数码转型、产业共创』三大面向,旨在以专业科技解决方案,将人、物、信息串联在一起,连接分散社会,并实现社会永续发展目标。」

台湾爱普生董事总经理吕理迪表示:「2020年Epson在台湾整体业绩逆势创造出111%的达成率,主要受惠于在宅办公、娱乐引发的打印机与投影机需求,分散产地以及5G应用带来的零件及设备需求。」

未来,将考量顾客价值并连结社会问题解决方案,整合五大创新领域:

办公/家用打印创新:看好打印设备市场发展以及社会对永续环境的重视,力推独家Heat-Free免加热喷墨技术,大幅降低能源耗损,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损害。

商业/产业印刷创新:时装产业影响环境甚大,每年造成10% CO2排放及20%的水污染。相较于传统纺织印染繁复的作业流程,数码印刷不仅能有效简化作业步骤、提升工作环境品质,更能帮助产业省电35%、省水25%、降低95%以上水污染。

制造创新:Epson将透过高速度、高精度与低震动的核心优势,让机械手臂与简易上手的图像化协作界面,整合于IoT概念的机械手臂管理系统,降低产业自动化门槛,可提升工作效率并解决劳力短缺的社会问题,加速制造业升级转型。

视觉创新:协助适应后疫情时代下线上的教育与商业模式,并推出「移动投影解决方案」,将专利设计的移动式投影桌结合超短焦雷射投影机,靠墙摆放即可投出80寸画面的生动影像,解决距离造成信息不对称的社会问题。

随着科技以及5G的快速发展,Epson拥有搭载成熟光学引擎技术的AR眼镜,除B2B商务应用之外,更在台湾与运营商合作,让智能眼镜进入B2C影音娱乐应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