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盺生物科技iRehab System创造三赢医疗生态价值链!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谷盺生物科技iRehab System创造三赢医疗生态价值链!

iRehab提供包含:智能陪伴、专业谘询、复康照顾、营养补给、居家运动、线上指导、安全、效率、持续照顾服务的完整服务,创造三赢医疗生态价值链。
iRehab提供包含:智能陪伴、专业谘询、复康照顾、营养补给、居家运动、线上指导、安全、效率、持续照顾服务的完整服务,创造三赢医疗生态价值链。

根据调查发现,沟通协调是医病关系中最为关键阶段,如果有套系统可以协助评估个案并追踪复原状况,藉以改善个案及家庭的生活品质,将可提升个案与医疗团队的信任与满意度。

常见临床医师尽心尽力、自信满满地开完刀,治疗完,告诉个案回去后要好好照护伤口并按时做复健,但实际上个案出院后所得到的支持资源有限,原因是主要照顾者无法处理伤口照护问题,或是复健过程太繁复引起疼痛却不知道哪里出了错,再加上交通与移动不便,所以乾脆放弃。

即便试图努力配合的个案对于进度掌握往往没有明确的概念与目标,是否自主训练也是问题,这些疑问与困难导致个案术后恢复不如预期,加上医疗团队无法完全掌握个案术后到康复的进程细节,一旦错过黄金期,最终的复原成效大打折扣,不但造成个案与家属的困扰,无形中也制造医疗资源浪费。

谷盺生物科技团队运用「设计思考」(Design Thinking)解决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开发出「爱复健智能服务系统」(iRehab System),将专业医疗团队的触角藉由智能移动设备带入患者生活中,从术后的伤口照护开始,医疗团队可藉由系统后台时时叮嘱与关心个案术后照护相关问题,让执刀医师放心、个案及家属安心。

当伤口复原不错进入复康阶段时,「爱复健智能服务系统」内含的穿戴式装置可让个案带回家中使用,透过平板电脑,接收医疗团队专业评估后所建立的目标与专属的运动建议清单,藉由动画、声音教学引导与穿戴装置的实时反馈,让个案正确完成每个动作并计算运动量是否符合清单要求的目标。

同时透过系统后台,医疗团队可随时掌握个案康复情况,适时调整运动内容、关心病患的进度并给予鼓励与指导,使过程精准及科学化并提升成效。

最后病患恢复到一定程度,开始需要进入肌力训练的环节,但个案所伴随的高风险往往让一般健身教练怯步,透过爱复健平台同样能由专业体训团队来设计定制化运动菜单,更有助于达到精准科学化、早日恢复健康生活水准。

不仅如此,「爱复健智能服务系统」采用软件服务平台式架构(SaaS),让医疗团队随时提供卫教及术后照护所需信息,当个案需辅具、营养品及其它康复所需相关服务或产品时,更能在「爱复健智能服务系统」里一站满足。

目前「爱复健智能服务系统」已获多家台湾医学中心认同及采用,其中彰化秀传医院更是领先指标,数名术后个案已透过此套系统受惠,医疗团队也藉由该系统创造更高的附加价值。

谷盺生物科技创始人林佳纬医师表示,面对COVID-19(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爱复健智能服务系统」让患者不需冒着风险来回奔波,节省家庭大量时间成本,也除去在外与病毒接触的隐忧,提供个案一个既安全又有效率的新选择。

谷盺生物科技成立3年余,团队努力让每位个案能有更完善的复康解决方案,由专业医疗团队独创的「爱复健智能服务系统」,从治疗前谘询到复康阶段,协助医师、个案及医疗机构建立一个完整生态价值链,增加个案与医疗团队的信任与满意度。

同时,来自STB(Stanford-Taiwan Biomedical)创新医疗团队更致力于研发让手术效果更好的植入物,并不断探索病患及医师端需求与持续学习。

目前已开发完成的骨科植入式垫片,从手术环节为旋转肌袖破裂病患提供更好的选择,和国家实验研究院动物中心合作完成的大型动物实验结果显示,谷盺生物科技团队开发的植入式垫片能带来更佳的癒合成效,且相比传统手术方式、具有近2倍癒合强度的显着差异。目前此产品也正积极进行取证程序,并与医疗器材制造商洽谈授权制造及经销代理中。

台湾医疗环境在世界首屈一指,谷盺生物科技将持续推广与优化「爱复健智能服务系统」,聚焦于创新医材研发结合Stanford Bio-design与硅谷创新科技,打造最顶尖的医疗服务系统与器材,除带给国人更优质的医疗品质外,谷盺生物科技团队以更紮实的营运心法提高业务开发能量,同时经营团队更放眼国际,着手布局迈向东南亚及东北亚的医疗市场,希冀将台湾生技医疗品牌打入全世界,在国际上发光发热。

谷盺生物科技将参加于5月6日在南港展览馆开展的2021年ATLife台湾辅具暨长期照护大展,诚挚邀请您至现场感受一场,真正贴近生活需求、多种 e时代管理,解决照护问题的展览,让iRehab 爱复健带您智能陪伴、专业谘询、复康照顾、营养补给、居家运动、线上指导、安全、效率、持续照顾服务,欢迎莅临J830摊位参观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