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宝电子登录兴柜 提供磁性元件/智能模块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hotspot

联宝电子登录兴柜 提供磁性元件/智能模块方案

  • 周建勳台北

联宝电子谭明珠董事长与经营团队。
联宝电子谭明珠董事长与经营团队。

磁性元件与智能模块解决方案供应商联宝电子预计4月20日在兴柜市场挂牌,预计2021年底申请上市柜。法人指出,联宝电子是少数可以同时供应通讯相关产品及电源产品磁性元件的领导厂商。

2021年东莞工厂全面导入磁性元件生产自动化,扩大产品的应用面增加产能,提高产品的可靠度并降低人工成本,提升自有工厂整体的竞争力。随着电动车及自驾车应用兴起,车用功率被动元件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带动下一波高端新型被动元件(隔离变压器、电感器、滤波器以及电源模块)等之发展,成为新成长动能。

联宝电子LinkCom(6821)于1988年成立,目前实收资本额为2.8亿元,在磁性元件领域拥有超过33年经验,长期主力耕耘各种网通与电源产品的研究发展。近年来另创新发展应用于智能控制/同步接收信息双向的智能模块,同时具备软件、靭体、硬件整合开发能力;将传统的AC-DC、DC-DC电源产品结合软件、靭体、硬件达到产品全智能化,成为智能模块解决方案的整合供应商。

联宝的新产品平板变压器(Planar Transformers) 也以机器全面取代人力的自动化生产,并已经取得台湾的发明专利,目前也陆续进入国内、美国发明专利的申请,因应未来高频操作之产品之需求,将广泛被市场应用。另外,联宝高密度封装的智能电源模块、光源模块可以提供高效及微型化设计,不论是在手机、基站以至于电动车都将扮演着极为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