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科科技运用Wi-SUN技术标准扩展IoT无线产品组合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芯科科技运用Wi-SUN技术标准扩展IoT无线产品组合

  • 陈毅斌台北

Silicon Labs运用Wi-SUN技术标准扩展IoT无线产品组合,运用经认证且完全整合的Wi-SUN解决方案简化智能城市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部署。</i>
Silicon Labs运用Wi-SUN技术标准扩展IoT无线产品组合,运用经认证且完全整合的Wi-SUN解决方案简化智能城市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部署。

致力于建立更智能、更互联世界的全球领先芯片、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宣布推出新标准驱向Wi-SUN技术,以开创物联网(IoT)新市场机会,并加速智能城市应用软件开发。

获认证的Silicon Labs Wi-SUN解决方案结合业界领先的EFR32硬件平台、功能齐全的IPv6网络堆叠以及进阶的开发工具,提供从智能电表基础建设(AMI)到街道照明的广泛应用网络、资产管理和智能城市传感器,例如停车、空气品质和废弃物管理等安全的无线连接。

物联网产品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Matt Johnson表示:「作为物联网无线连接的领导者,Wi-SUN使Silicon Labs产品阵容更臻完美,也针对大规模、线上LPWAN网络进行优化后的综合解决方案。 Wi-SUN技术为工业和智能城市应用提供非私有架构,可使部署更具扩展性、弹性和安全性。」

Silicon Labs的Wi-SUN技术已通过无缝LPWAN连接全球产业协会Wi-SUN联盟认证。Wi-SUN建立于标准网络协议(IP)和API的基础上,使开发人员能够扩展现有的基础架构平台,并为各种工业和智能城市的工作流程服务添加全新或新兴的应用程序。Wi-SUN具有线上、大数据传输量和IPv6支持功能,可进行扩展建构,让城市和延伸郊区的无线基础设施更容易普及。

Wi-SUN联盟总裁暨CEOPhil Beecher表示:「Wi-SUN联盟的使命是将无处不在的智能网络导入服务供应商、公用事业、市政和其他智能城市企业。很高兴看到Silicon Labs和其他联盟公司成员能在Wi-SUN FAN规范上提出创新解决方案,为智能城市大规模户外应用服务建构安全、可靠和灵活的网络,同时定义所需的一切。」

EFR32xG12为Silicon Labs第一个支持Wi-SUN的无线SoC产品系列,其为32位元ARM Cortex-M4平台,具有高达1MB的快闪存储器和256kB的RAM,属于sub-GHz频率的整合+20dBm PA。Silicon Labs目前已通过Wi-SUN FSK PHY认证,现正与主要客户合作将经完全认证之Wi-SUN应用导入市场,完整的Wi-SUN解决方案预计于2021年初夏全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