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igus推出新型模块化变速箱套件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202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igus推出新型模块化变速箱套件

  • 吴冠仪台北

利用igus的轻型模块化变速箱系统,可轻松、经济高效地实现协作型机器人领域的新概念。
利用igus的轻型模块化变速箱系统,可轻松、经济高效地实现协作型机器人领域的新概念。

协作型机器人具有巨大潜力,在厨房、酒吧、护理、农业和物流领域中,轻量化机器人可帮助单调乏味的工作实现自动化。为了经济高效地实现这些新概念,igus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了一种用于协作型机器人的新型模块化变速箱套件。该套件的主要零件是与马达、绝对值编码器、控制系统和控制器完全整合的摩擦优化谐波式齿轮。

igus低成本自动化领域负责人Stefan Niermann表示,透过低成本自动化解决方案,设计工程师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推动协作型机器人的未来。这为自动化领域的带来了崭新概念:机械手臂可以在商店里冲泡咖啡或在家里清理洗碗机。

协作型机器人可用于医疗以及工业领域,并且完全德国制造。变速箱在其中发挥特别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们是任何现代机器人的核心。

为此,igus于2020年推出新一代摩擦优化谐波式齿轮,用于机械手臂第5轴上的运动。免上油的耐磨工程塑胶可改善摩擦和磨损。使用工程塑胶可以实现极其紧凑的设计和经济高效的生产。drygear谐波式齿轮可用于关节式机械手臂、直线机器人或delta并联式机械手臂的末段轴,例如,在不同的夹具系统之上。

igus在202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了用于协作型机器人的新型模块化变速箱套件,是igus低成本自动化领域的产品增。这种随插即用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快速实现令人振奋的协作型机器人构想,而无需考虑复杂的电控议题。

尺寸为80和105的模块化变速箱套件包括摩擦优化的谐波式齿轮、整合的马达控制器、电子控制装置、绝对型编码器和马达。变速箱中使用了带外齿的摩擦优化波发生器和摩擦优化挠性环,以及带外转子的无刷直流马达。在变速箱的基础上,借助附加的电子组件,就可以将单个机器人设计为协作型机器人。

igus低成本自动化主管Alexander Mühlens表示,「对于我们的轻型谐波式齿轮来说,总重量小于8公斤的机械手臂是绝佳的市场机会。对于低成本自动化中的机器人技术而言,除了负载和价格低廉,轻量化始终非常重要。轻型机器人更容易运输,可以有效地用于无人驾驶搬运系统、机器人第7轴,在不久的将来甚至还可用于无人机。将系统用于协作型机器人时,轻巧的重量也是一个重要优势,因为重量越小,发生碰撞时产生的力越小。」

完全整合的谐波式齿轮中的电子零件使HRC功能成为可能。借助绝对型编码器,可透过马达电流安全地限制力和扭矩。igus采用双编码器,在关节前后进行测量,以检测力和扭矩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完全整合的新型谐波式齿轮将在2021年用于新型igus协作型机器人ReBel。这一代机器人将更加苗条,并且由于整合了带电子电力装置的BLDC马达,其性价比更高。

Alexander Mühlens指出,「我们目标是以2,900欧元的价格向市场供应ReBeL,即使是小批量订单。它能够承重2公斤,工作距离达650毫米,重量小于10公斤,最短运行周期为200万次循环。」

从变速箱、各种机器人运动技术到控制系统,协作型机器人变速箱套件将补充igus在低成本自动化领域的广泛产品组合。低成本自动化意味着为客户提供经济实惠的价格,并根据需要实现更多的自动化。

因此,只需短短几个月内就获得投资回报。新型模块化变速箱系统也将在RBTX.com上贩售。透过在线市场,感兴趣的使用者可完全根据个人需求和预算,将其机器人装置与视觉、安全性或夹爪零件结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