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冷链技术 创造冷链市场新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AI智能冷链技术 创造冷链市场新商机

依据行政院主计处统计数据,台湾近10年来进口冷链食品每年平均以5%增加,工研院调查也显示,国内低温食品的冷链使用率已达90%以上,加上卖场、超市、便利商店林立,冷链相关的需求与重要性与日俱增。

多数仓库内建置多温层储存空间,除了常温,还有低温的冷藏、冷冻区。而冷冻区零下超低温的工作现场环境条件较为艰辛,成为仓库劳力招工不易的主要因素。

另外,冷链食品制作过程需经过的暂存、加工、配送节点越多,断链风险也相对越高,除增加食材耗损率之外,也增加更多的物流成本。基于以上原因,为了解决缺工与成本提高问题,冷链相关企业纷纷寻求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因应后疫情时代下的冷链物流发展与需求。

某客户为冷冻加工厂,堆高机司机必须在零下20度的低温环境工作,致招工不易,经常性缺工。启动AI智能冷链技术提升方案,导入AGV无人搬运车,透过VMS车队管理系统+低温型AGV无人堆高机,与人驾堆高机的协作。低温型无人堆高机负责在冷冻区作业,搬运进出在料架与低/常温交换站间的物品;人驾堆高机则负责搬运码头与低/常温交换站间的物品。

冷冻区达无人化,解决了3K产业(危险、辛苦、肮脏)的缺工问题,并有效缩短供应链站点距离,成为高效益的冷链供应链服务流程。投资回报率高,3年即可回收。

整技科技拥有20年以上丰富的智能工厂导入顾问经验,软、硬件整合力强,长期且优质的售后服务保证,多款AGV可依需求选择搭配,支持多种导航模式,可依客户业务变化弹性调整规划,是冷链企业打造AI智能冷链技术的最佳服务合作夥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