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频加速前进「5G智能连结」共创万物联网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touch

昇频加速前进「5G智能连结」共创万物联网新时代

  • 周建勳台北

昇频(PROSCEND)擘划5G时代新格局,成为「5G智能杆技术标准推动联盟」创始成员之一,该联盟集结台湾资通讯科技大厂和电信营运商共同组成,将与和硕、富士康、中华电信、台达电等多家厂商携手共创全球5G智能杆市场先机,领航产业标竿。

美国研究机构Navigant预估到2028年,全球将有超过9,000万盏智能灯杆,产值超过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约28.5%,显示5G智能杆产业带来庞大商机。昇频在长距离有线和无线通讯产品解决方案,拥有20多年以上的尖端工规研发实力与软硬件技术整合经验,已成功跨入电动车充电站、安全监控及交通运输等产业。

在智能城市的发展蓝图中,智能杆可结合通信、路灯和监控等特性,透过置入的传感器、控制器和通讯模块等功能,将作为城市传递信息的中枢神经,成为台湾发展智能国家AI和IoT智能联网重要基础。

昇频将于联盟所诉求的系统、应用、整合三大主轴中,结合5G智能杆联网功能,提供稳定的长距离网络传输及可靠安全的网络连线,降低智能城市连接的障碍,透过大数据与互联网有效达到节能照明、安防监测、信息发布、环境检测、车用充电载体、5G小型基站平台等智能应用。

昇频已于国内外市场布建超过百万以上的长距离有线和无线通讯连接产品至不同场域产业,同时能提供云端联网管理平台,建立智能线上监测等解决方案,积极展现接轨万物联网产业相关应用,并启动5G智能连结的驱动能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