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推动「精诚宝宝快乐成长基金」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精诚推动「精诚宝宝快乐成长基金」计划

  • 周建勳台北

精诚宣布加码实施员工福利政策,祭出奖金与休假双重大礼,设立「精诚宝宝快乐成长基金」,每胎最高补助12万,产假同步加码最长70天。
精诚宣布加码实施员工福利政策,祭出奖金与休假双重大礼,设立「精诚宝宝快乐成长基金」,每胎最高补助12万,产假同步加码最长70天。

精诚信息宣布加码实施员工福利政策,祭出奖金与休假双重大礼,设立「精诚宝宝快乐成长基金」,鼓励员工生育,不论男性或女性正职同仁,只要育有二足岁以下子女,每胎最高可领到6万元生育补助。

另体恤高龄产妇的辛苦,凡超过35岁(含)女性同仁生产,或是男性同仁配偶超过35岁生产者可领到双倍补助,最高达12万元,双胞胎最高则可领24万元。此外,也调高有薪产假天数至60天,优于现行法令,体恤职业妇女的辛劳,也希望母亲有充分的休息与育儿时间,若同仁是超过35岁的高龄产妇,额外加码有薪产假天数至70天,是台湾信息服务业首家同时提供加码有薪假期与生育补助员工福利的企业。

2020年台湾人口首度呈现负成长,为抢救生育率,催生更多精诚宝宝,精诚特别设立「精诚宝宝快乐成⻑基⾦」,2021年预计将发出400多万元生育补助,可望有168位「精诚宝宝」受惠。

精诚信息人资长黄郁仁表示,「这几年我们除了不断优化工作环境,改装升级健身房与多功能球场,也举办各项体适能课程与内部球类竞赛等活动,投资经营员工的健康与活力。因应少子化已是国安议题,2021年更进一步透过提供生育补助,鼓励同仁勇敢创造幸福家庭,让同仁拥有可以安心工作的环境,我们相信这是企业最好的投资,也是精诚善尽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环。」

精诚不仅加码产假、提高生育补助,也加码男性同仁陪产假1天,若配偶是超过35岁的高龄产妇,男性同仁陪产假加码2天。

此外,也设置优良认证的哺集乳室,并特别聘请专任健康管理师及驻诊医师关心员工的健康,另外也与专业顾问公司合作推出员工协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由外部专家针对同仁因生理状况衍生出来的心理、经济、法律层面等问题给予专业谘询,提供同仁更全面而完整的身心健康照顾协助。

精诚自2018年起即赠送新婚同仁「祝你好孕」礼品,内有金铲子,带有希望同仁快快产子的寓意;怀孕同仁则可获得「月亮枕」,帮助舒缓孕期不适,也会适时关心妊娠同仁身心健康状况;家有新生儿的男女性同仁皆可获得「闷烧罐」贴心礼物,从同仁新婚就开始「催生」,更重视母亲的健康与照顾,致力营造友善职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