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一体机点亮8K商用显示器 栢景8K播放机获富士康采用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多功能一体机点亮8K商用显示器 栢景8K播放机获富士康采用

  • 尤嘉禾台北

栢景8K多功能一体机。
栢景8K多功能一体机。

位于山东烟台富士康科技8K研究院内,支持HDMI 2.0x 4通道输入的70/120寸8K商用显示器,正流畅着播放8K超高分辨率的影片,这套8K播放器系统所搭配的全世界第一台70寸8K AM mini LED商用显示触控屏幕是富士康集团自主研发设计,搭配的正是栢景科技开发的软硬件合一8K播放器。

栢景科技总经理王玉山说明,这套定制化设计的All In One 8K播放器,自Dos下开机即可显示操作画面安装设定,将原本设计于2K 16埠拼接播放器的整机系统Geni-Box 16H进行修改,单颗GPU可同时点亮4片8K显示器,可再进阶设定成16K超高分辨率。

此套设备最大特点是利用最小的机构空间中,具备多台8K显示器输出与8K摄影机输入功能,搭配栢景Visuade 16K软件,提供了影像实时抠图(绿幕去背),广告编辑及排程播放功能,同时兼具3D游戏电竞能力,应用于博物馆里的数码典藏、虚拟导播室、智能展厅、商务会议、医疗教学、5G实时视讯、实时录影等。

王玉山表示,以目前业界技术来看,要顺利执行8K影像的输出入与播放还能同时做8K录影,至少需要服务器等级设备才能做到,但栢景科技解决方案,不仅以小体积实现高端设备才能达到的强大多功能外,更是方便携带及场域安置,对高端游戏及8K视讯的发烧友或是有高影音广告效果需求,但资源有限的业者来说,无疑是行销福音。

栢景科技此套8K All In One平台,在 2020年经过富士康的长时间的验证、测试与实际的展示,获得客户好评,将于2021年开始出货,搭配富士康集团的8K商用显示器,提供市场体积最小、效能最强、最经济实惠的8K大型广告显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