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纬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正式鸣枪起跑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明纬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正式鸣枪起跑

  • 刘中兴台北

明纬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正式鸣枪起跑。
明纬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正式鸣枪起跑。

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的调查,全球终端用电有46%用于马达设备,而经济部能源局历年数据显示,工业部门用电占国内用电的一半以上,其中马达用电占工业用电的70%。

传统感应马达惊人的耗电量不仅造成了能源上的高负担,逐步高涨的能源价格更是可观。随着节能减排的必须性,使用高效率直流无刷马达做为节能的关键已是可预见的未来。

直流无刷马达虽然成本较高且需搭配驱动器,但节能、高效率、小型化、精准控制、寿命长等都是无可取代的优点。其小型化、节能及安静特点近年来不仅在家电产品,如 : 冷气、冰箱、洗衣机、电风扇、等快速占有一席之地。

工业应用上,小型化、高转矩特点,在手持电动工具,自主移动机器人,温室通风,抽水加压等领域逐渐崭露头角。明纬也看好在医材产业的潜力应用,因直流无刷马达效率高、不易发热及耐用性佳等特点,可应于医疗推车、离心泵试验装置、诊断分析仪、呼吸器等。

直流无刷驱动器包含了电源供应器与控制,深耕于电源研发近40年的明纬,当然不能缺席。此设计活动将发挥明纬的专长,由明纬设计硬件电路并提供开发套件与相关设计信息,韧体驱动控制部分由报名团队自行开发。

明纬诚挚邀请各大专院校学生与业界夥伴共襄盛举。明纬也提拨设计奖金鼓励获选的团队。明纬期待藉由企业主动发起,结合产学的力量与资源,共同探讨相关应用与发展。不仅能激发创意,提升实作技能,更能促进理论知识与产业技术结合,为节能及永续发展尽一份心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