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alk.Chat获政府共同供应契约首选 开启智能政府序幕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litepoint

SysTalk.Chat获政府共同供应契约首选 开启智能政府序幕

  • 侯冠宇台北

昕力信息SysTalk.Chat成为政府机关导入人工智能客服(Chatbot)首选。
昕力信息SysTalk.Chat成为政府机关导入人工智能客服(Chatbot)首选。

昕力信息 SysTalk.Chat 近期从经济部中小企业处「109年第2次新创共同供应契约采购」中脱颖而出,成为政府机关导入人工智能客服(Chatbot)的首选。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应用下,聊天机器人不断更新迭代,升级成AI智能客服,让聊天机器人不再只是照本宣科,可以用贴近人脑的方式去辅助客服人员进行第一线服务。

SysTalk.Chat智能客服,便是基于自行开发的台湾在地的「自然语言理解(NLU)演算法」,提供最拟人化的交谈式服务,相信未来不仅企业,为民服务的政府机关也能用最亲民的方式与民众沟通,大幅优化各单位的服务品质与沟通效率。

SysTalk.Chat创造公共机关与民众的无缝沟通

公共机关为众多的民众或企业服务,在入口网站提供信息查询服务,也有电话及现场谘询服务,但往往网站数据内容量过多查找不易,现场及电话服务谘询等待时间过程或与单位服务时间对不上,因此若能导入SysTalk.Chat智能客服,民众可在对话式界面,用雷同与真人对话之方式,直接叙述自身所遇到的问题。

而透过智能客服系统进行分析,提供民众精确地回覆,在你问我答间能顺利无断点,不仅降低服务人员的负荷,更创造了公共机关与民众的无缝沟通。

产业导入应用优势  SysTalk.Chat升级客服智能化

当然,目前已有相当多产业导入智能客服,自金融业、交通业、再到零售业都可以看到其带来的便利性。以金融业来说,在投信用户若提出「要购买基金」,智能客服能从来回的对话中,分析用户最有可能的意图,并同时提供基金查询、基金推荐、快速申购等项目供用户挑选符合其需求的服务。

而交通业也能以此提供24小时客服系统,用户透过文字或语音简单输入问题,能快速获得回覆,解决旅客对于票务规则、车班时刻、折扣优惠、乘车引导以及物品报失等常见问题;若提问超出「智能客服」可处理范围,则会在上班时间转接在线真人文字客服继续提供协助,缩短旅客在线等候服务时间。

如同与真人对话的SysTalk.Chat智能客服

之前聊天机器人多使用关键字比对,若没有设定到相关的语句、词汇,往往会让用户觉得鸡同鸭讲,造成数码客服无法带来实际的帮助。SysTalk.Chat则是由NLU、FAQ与Flow构成「双脑一流程」,以为用户带来流畅且弹性的对谈。

「NLU大脑」我们称为「服务脑」,负责理解用户多元询问提供个人化服务内容;「FAQ大脑」则称为「谘询脑」,专门处理一般性的常见问题,而「FLOW流程」则可串联双脑进行流程设计并与系统API串接,透过此一设计,可确认使用者需要单纯谘询固定答案,或是情境式的服务需求,即使遇到用户突然转换话题,机器人也能轻松掌握并提供贴近真人对话的服务。

智能客服以不间断的服务、实时性的回覆、直觉性的对话之特点,大幅优化各产业的服务品质与效率,而未来政府各部门若选择导入智能客服,便可协助服务人员解答常见之公务询问,降低各机关人员服务民众的负担;也能填补机关单位休假期间的谘询需求,全天候提供服务,弥补民众与各机关时间搭不上的困扰;而询问能像向真人提出问题的特点,带来了全年龄的便民服务,让服务更有效扩展至中老年民众,有效提升整体服务满意度。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