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正式完成Avaloq收购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NEC正式完成Avaloq收购案

  • 尤嘉禾台北

瑞士数码金融解决方案与财富管理技术全球领导厂商Avaloq和日本NEC集团近日宣布完成对Avaloq的收购。双方身为各自专业领域的市场领导者,这两家公司的共同愿景、技术能力与全球影响力将有助于双方加速长期发展、扩展全球市场并拟定价值创造策略。

此项收购于2020年10月首度公布,并在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核准后,于2020年12月22日完成。NEC现在持有100%的Avaloq股权,包括先前由私募基金Warburg Pincus持有的45%,以及Avaloq创始人Francisco Fernandez和员工持有的剩余股份。

Avaloq成立于1985年,透过业务流程即服务(BPaaS)、软件即服务(SaaS)以及就地部署解决方案为全球银行和财富管理公司提供强大的云端解决方案。Avaloq对财富管理的长期愿景是维持投资者与顾问之间的人际关系、运用科技增进关系,并提高参与度和满意度。

以往,投资策略和建议只有超高资产的客户才能取得,但随着财富管理工具和方法的改变,包括自动化、数码化等技术,将使更多人获得更多优质的投资策略和建议,这正是Avaloq一直所推崇的财富管理普惠化。

NEC拥有超过120年的专业知识,是IT和网络技术整合的领导者,能为全球企业与个人客户提供协助。NEC是东京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也是真正的全球化企业组织,在5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

在此次收购案中,NEC集团重组了新董事会,由NEC执行副总裁Masakazu Yamashina担任Avaloq的新董事长。除了新董事长,董事会也增加4名新成员,包括Tomoki Kubo、Tomonori Hira、Daichi Iwata与Asako Aoyama。Francisco Fernandez与Peter Schöpfer仍是Avaloq集团董事。

Avaloq总部仍将位于瑞士,并持续以独立公司运作,客户也将继续享受过去所拥有的高水准服务。这项交易不会导致公司从任何关键地区或产品中撤资,管理层也将全力追求Avaloq的成长。

NEC执行副总裁暨Avaloq新董事长Masakazu Yamashina表示:「Avaloq拥有35年的悠久历史,并专注于数码金融解决方案、核心金融软件和财富管理技术的创新,是带领NEC进入数码金融领域的最佳夥伴。数码金融与数码政府业务将是NEC全球成长的重要动能。我们将以Avaloq可靠的数码金融产品、客户对Avaloq的信任,以及NEC的尖端技术、全球企业网和数码政府专业知识为基础,建立共同的价值主张。」

Avaloq与NEC将致力发展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透过收购Avaloq,NEC将可获得数码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并进军全球数码金融市场。

AvaloqCEOJürg Hunziker表示:「Avaloq将与NEC共同进入新时代。自从对外宣布收购消息后,我和许多客户及合作夥伴聊过,发现他们和我及集团执行委员会其他成员一样,对此发展乐见其成。这项交易备受关注,我们也相信NEC是我们业务的最佳夥伴。运用NEC在数码身份、人工智能、认证、区块链、网络安全和生物识别技术等领域公认的技术,我们能有效改善解决方案。此外,NEC对研发的投入也将提升我们的创新能力,这点从NEC的研发资源,包括德国海德堡的工厂,可以获得印证。我很期待与NEC一同开启业务成长的新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