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于CES 2021展示一系列创新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三星于CES 2021展示一系列创新技术

  • 黎思慧台北

三星电子于2021年消费性电子展(CES)分享未来愿景,并藉在线记者会揭开新产品的神秘面纱—透过灵活且智能串联的解决方案,持续推动创新巨轮,以AI理解消费者的使用情境脉络,使日常生活更加惬意轻松。

三星研究院为引领三星电子终端产品事业部未来技术发展的前瞻研发中枢,致力强化家用科技体验。三星电子总裁暨三星研究院负责人Sebastian Seung表示:「世界的样貌已跟以往不同,许多人面临全新的生活,因此『家』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三星创新的动力在于使人们能尽情表达自我,透过更个性化与直觉的体验,并以AI作为动力核心,不遗余力地推动新时代的创新,为人们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创造更贴心、个性化的使用者体验

随着2020年人们待在家中的时间变长,科技已从奢侈品变成必须品,而对科技的深度依赖,使大家意识到串联解决方案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电视对于娱乐及健身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Chromebook则成为关键的居家学习工具;智能冰箱是线上购物、料理的好帮手;而智能手机则变得更加不可或缺。

三星因应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持续于创新技术投注大量心力,跟上快速变迁的时代趋势。三星揭示的创新成果如下:

1.Samsung Bespoke 4-Door Flex冰箱:最新版本采用可更换式面板,并推出多款颜色与材质,让使用者能自由调整冰箱的外型和功能。将于2021年春季在北美上市的4门机型,另配备全新的Beverage Center,用户能轻松取用饮水机及自动注水式储水罐,更拥有双自动制冰机,不仅能制作普通方形冰块,亦能制作「碎冰」,满足使用者对冷饮的不同喜好。

2.110寸MICRO LED显示器:全新屏幕采用自体发光的无机LED,搭载极薄、近乎无边框Infinity Screen设计,能完美融入生活空间并提供震撼的沉浸式观赏体验,及令人惊艳的画质。亦新增「4Vue」功能—为四重观看选项,使用者能同时掌握多场精彩运动赛况,或边玩游戏边观看攻略。此外,美国用户,还能透过Samsung TV Plus免费观赏160多个频道(注一)。MICRO LED显示器将于2021年春季于全球陆续上市(注二)。

3.设计生活系列电视:三星先进设计生活系列电视,包括The Serif风格电视、The Frame美学电视、The Sero翻转电视、近期推出的4K QLED户外电视The Terrace,及媲美剧院画质的4K投影机The Premiere超短焦4K三雷射投影机。

4.SmartThings Cooking:为Samsung SmartThings推出的全新服务,以无缝串联的烹饪历程为出发点,搭载Whisk Food AI技术的自动化Meal Planner,自动规划一整周的餐点,并依据使用者所需食材拟定购物清单,直接从Family Hub冰箱或使用者的手机屏幕,串联零售卖场,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更能将食谱直接传送至同步化的三星烹饪设备,避免手忙脚乱和出错(注三)。

5.三星2021电视内建Samsung Health Smart Trainer:Samsung Health能将住家一秒变身成私人健身房,而全新的Smart Trainer(注四)能犹如私人教练般,实时追踪并分析姿势,并于训练期间及结束后,以表格形式提供回馈,协助使用者计算训练次数、估算已燃烧的卡路里。Samsung Health Smart Trainer亦支持Bixby语音操控功能,藉由影片和交互式训练,提升个人化居家运动体验。

将AI和机器人导入日常生活中-居家清洁服务

三星长期深耕并引领AI及机器人创新领域,透过全球七大AI研究中心,大力推动技术进展。三星将AI技术导入产品,打造全新居家体验,从优化用水、洗洁剂、与洗涤周期的洗衣机,到搭载AI量子处理器,能将HD内容升频至真8K分辨率的电视产品。

三星记者会的亮点技术,包括:

1.JetBot 90 AI+扫地机器人:将于2021上半年于美国上市,该款新型真空吸尘器搭载物体识别技术,能识别和分类物体以判断最佳清洁路径。借助LiDAR与3D传感器,JetBot 90 AI+能避开电线和小型物品,深入家中不易清洁死角;亦配备镜头,能与SmartThings应用程序相互合作,协助居家监控。

2.Samsung Bot Care(注五):三星机器人阵容不断扩大,Samsung Bot Care是三星最新开发的产品,能利用AI识别回应使用者行为,发挥助理机器人及陪伴机器人的双重作用。除了协助打理生活杂务,它还能学习使用者作息、传送提醒通知,以帮助使用者度过忙碌的一天。

3.Samsung Bot Handy(注六): 同样开发中的Samsung Bot Handy仰赖先进AI技术,能识别和拿取各种大小、形状和重量的物品,作为使用者的劳力替身,并协助打理家事。Samsung Bot Handy能区分各种物体的组成材质,以适当力道拿取及移动居家物品,于家事上助使用者一臂之力,例如:清扫淩乱房间、整理饭后碗盘,成为值得信赖的居家夥伴。

展望未来,三星亦将持续为日常生活,开发搭载AI技术的有形应用。Samsung Bot Retail将衍伸发展成能于零售环境,提供使用者引导服务的产品;同时亦持续研发以辅助健康为目标的GEMS外骨骼移动助理。三星将透过创新使机器人及机器设备与人类共存,并强化人们的生活,满足各式各样的生活型态与环境。

科技共创美好未来

于CES 2021记者会的尾声,三星分享品牌未来愿景,将持续运用科技带来进步,并为全民打造更美好的明天。三星认为单一解决方案无法一次解决所有问题,要实现永续发展的未来,将有赖多方面的投入。因此三星兵分多路,聚焦最能受惠于科技创新的三大领域:永续发展、教育、无障碍生活。

三星环境永续发展资深经理Sandeep Rana在记者会上分享三星的永续发展理念:「三星为建立更美好、绿色的永续未来,积极寻找新途径。我们以环境、人类与社会为重,将持续为广大的消费族群提供负责任的产品和科技,解决现今人类面临的挑战,为全民建构更美好的未来。」

为落实推动循环经济的承诺,三星积极拟定各项计划和包装解决方案,以永续性的延长产品从开始到结束的生命周期:

1.Galaxy Upcycling at Home:三星宣布将Galaxy Upcycling计划更名为Galaxy Upcycling at Home。该项新计划重新定义Galaxy旧机的生命周期,并为使用者提供不同的改造选择,创造出各种便捷的IoT工具。

2.电视环保包装:三星电子宣布将环保包装应用,延伸至2021年的QLED量子电视、UHD电视、显示器和音箱产品。为持续提升环保意识,三星将绿色永续概念,深植于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开发过程。举例来说,三星最新的太阳能电池遥控器以再生塑料作为部分原料,可透过太阳能或室内照明充电,减少电池废弃物。

追求永续的道路上,三星认为未来时代将发挥至关重要的影响力,因此透过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推动科技教育,鼓励年轻人以创新思维运用科技,解决社会面临的挑战;三星创新校园(Samsung Innovation Campus)协助学生培育个人技术和技能,为未来的职涯奠定基础。

三星亦强调提升产品包容性及无障碍使用的重要性。SeeColors应用程序是专为色觉辨认障碍者(Color Vision Deficiency;CVD)设计的辅助工具,藉由调整2021年QLED量子电视的设定值,获得更佳的观赏体验;而电视的手语放大(Sign Language Zoom)功能,更能确保所有人皆可轻松享受先进技术。

三星了解欲在数码和类比生活之间取得平衡,是一项严峻的挑战,因而推出Digital Wellbeing功能,旨在于帮助人们控管个人数码科技使用时间,并将其善用于提升生活质感、自我充实。

注一:Samsung TV Plus提供的160个免费频道,仅限美国当地用户。服务的可用性,视地区和产品而异。
注二:MICRO LED显示器的供应性,视地区而异。
注三:支持Android和iOS装置。需具备Wi-Fi连线和三星帐号。
注四:特定功能的可用性,视地区和产品而异。
注五:Samsung Bot Care目前尚无贩售。以下功能和技术描述系为测试时的表现。
注六:Samsung Bot Handy目前尚无贩售。以下功能和技术描述系为测试时的表现。

本文所载之所有功能、特性、规格和其他产品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产品之优点、设计、价格、零件、表现、功能和供应性等,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本文所提及产品、服务及功能特性之支持性,将视各市场而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