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湾医疗科技展 威强电展出新颖智能医疗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2020台湾医疗科技展 威强电展出新颖智能医疗方案

  • 张丹凤台北

专为医疗人员设计的POCi 系列触控平板电脑搭配热像仪
专为医疗人员设计的POCi 系列触控平板电脑搭配热像仪

2020台湾医疗科技展于12月6日圆满落幕,威强电也将近年来深耕医疗领域的成果一并于会中展示!每个摊位偕同合作夥伴分别展出以协助各领域专业医护人员提升工作效率为主轴的「好帮手」。

「大肠镜实时瘜肉侦测AI系统」由云象科技结合威强电全新搭配Nvidia Jetson AGX Xavier 32GB处理器的AI Box PC HTB-300,可针对医疗影像快速运算处理,标记检查影像中的异常处,有效协助医师快速诊断且避免疏漏发生。

云象科技「骨随抹片自动分类计数AI系统」结合威强电Nvidia Tesla 4的AI Box PC HTB-200

云象科技「骨随抹片自动分类计数AI系统」结合威强电Nvidia Tesla 4的AI Box PC HTB-200

另外,最新合作方案「骨随抹片自动分类计数AI系统」包含可针对15种类别骨髓细胞进行识别,其中运用aetherAI Hema结合威强电拥有精巧外型、支持Intel平台信任技术增强信息安全且可搭载Nvidia Tesla 4等多重优点的AI Box PC HTB-200,完成实时的影像处理,圈选标记异处协助医师做判断,提高诊断准确率,目前该系统也已部署于台湾多所医疗院所中,辅助医师进行诊断。

威强电也因应后疫情时代推出针对公共空间、人数众多、可实时量测体温且同时维持高准确性的智能体温量测系统,运用全新专为医疗人员设计的POCi 系列触控平板电脑搭配热像仪,即使戴口罩或手持热饮均不影响准确率,如侦测到高温对象会立刻示警,无需特别安排人员长时间监控。

聪泰科技这次特别展出与好心肝基金会合作的自动识别肝肿瘤超声波影像系统,结合威强电AI Box PC HTB-300,实时识别肝肿瘤超声波影像,识别良恶性肿瘤,有效协助医师快速诊断,而目前已取得台湾及日本两地的专利证明。

长期致力于医疗影像与云端医疗平台研发的商之器科技,近年来已由传统的系统整合商转型为全方位医疗套装软件供应商。这次也特别展出商之器所研发的AI加值应用平台与威强电AI Box PC HTB-300做结合,展现实时的影像处理能力,不仅可与医院现有产品无痛整合,医师更无须改变工作流程便能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