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有成 艾讯Axiomtek Day获热烈回响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30有成 艾讯Axiomtek Day获热烈回响

  • 林稼弘台北

2020 Axiomtek Day研讨会活动获爆满群众关注。
2020 Axiomtek Day研讨会活动获爆满群众关注。

智能制造时代来临,生产效率即是制造业者提高竞争力的本钱,近年许多业者也透过如机器视觉、机器手臂等取代人力,不仅提高效率也可掌控生产品质,而产业也不断寻求突破技术限制的方法。尽管多数企业都想藉由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等技术减少对人力的依赖,但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只有1%制造业者将AI技术引进了实际的作业流程。此外,短期间,AI将最常被应用在视觉与检验系统。

智能电脑领导品牌艾讯,过去30年持续投入软件、硬件、韧体以及应用工程等研发团队,累积强大研发能量,奠定优质企业的基石。日前适逢艾讯30周年,因此特别举办2020 Axiomtek Day研讨会活动,主题着重于AI自动化与机器视觉等发展趋势,更邀请到机器视觉系统专家美商康耐视、机器视觉数码镜头专家德商宝视纳、实时运动与视觉控制专家美商英特蒙、自动化控制专家台湾脉动以及专注智能化服务的沃司科技等业界顶尖厂商共同提供针对新型态智能工厂的完整方案。

2020 Axiomtek Day研讨会活动,主题着重于AI自动化与机器视觉等发展趋势。

2020 Axiomtek Day研讨会活动,主题着重于AI自动化与机器视觉等发展趋势。

艾讯过去30年持续投入软件、硬件、韧体以及应用工程等研发团队,累积强大研发能量,奠定优质企业的基石。

艾讯过去30年持续投入软件、硬件、韧体以及应用工程等研发团队,累积强大研发能量,奠定优质企业的基石。

适逢艾讯30周年,由于疫情加速了数码转型的脚步,2020年度的Axiomtek Day锁定在AI加上机器视觉的应用获得了广大的市场关注。

适逢艾讯30周年,由于疫情加速了数码转型的脚步,2020年度的Axiomtek Day锁定在AI加上机器视觉的应用获得了广大的市场关注。

活动开场由艾讯AIOT产品企划部产品经理纪佳宏发表迎向新时代智能工厂的发展与趋势,目前锁定趋势放在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智能仓储等重点。艾讯的产品线能串连各种云端平台与底层应用,尤其在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增加了Edge AI图形处理的能力,在智能仓储部分则加强自主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协助工厂做AI应用,在设备控制整合、工厂数据蒐集、AI决策系统、HMI人机界面、自主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也都累积了30年的服务经验,完善协助制造业进行数码转型。

艾讯AIOT产品企划部锺纬承产品经理针对智能机器视觉进行更深度的讲解,未来机器视觉市场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冲击后,市场预期成长预计会从2020年9.6亿美元一路成长到2025年130亿美元,复合年成长率为6.1%,也因为各地产线在地化的趋势,利用AI取代人力的需求大幅成长。艾讯日前在饼乾工厂就有利用AI进行饼乾分类,也为了解决PCBA上的DIP件AOI常见的DIP瑕疵等成功案例,可以看出适应不同的应用条件,艾讯提供完整的视觉平台与应用卡片。

美商康耐视高名亭战略客户经理发表针对机器视觉的AI深度学习方案,客户可以透过康耐视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在工厂里进行制造检验与管理追踪,广泛应用案例包含汽车制造流程、物流业、消费电子市场都有卓越的成功案例,会中并提到VisionPro ViDi将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软件相结合,可解决对于传统机器视觉系统而言过于耗时、繁琐、成本昂贵或无法解决的复杂应用。

德商宝视纳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代表李玉杰表示,Basler是机器视觉领域最受信赖的品牌,也是领先的电脑视觉专家之一。Basler工业镜头整合艾讯多功能高精准度的机器视觉平台MVS900-511-FL,制造商可以确保所有产品与配件都经过自动光学检测程序来提高生产品质和良率MVS900-511-FL搭载LGA1151 插槽第7代/第6代Intel Core(Kaby Lake/Skylake) 或Celeron (最高65W) 中央处理器,内建Intel H110高速芯片组,拥有可扩充的处理能力。

艾讯AIOT产品企划部傅茹暄产品经理探讨AIoT新时代智能工厂的关键转变,2021年开始即将会有将近75个%的企业应用将采用AI的相关技术,艾讯将工厂AI分为四大区块,分别是智能门禁考勤系统、AI模型训练平台、瑕疵识别、仓储管理。艾讯在工控市场除致力于在硬件系统及单板的开发外,为了满足垂直市场的应用,也积极专注在应用导向及解决方案的开发。例如推论平台无论是NVIDIA甚至是Intel都有对应的解决方案,可以透过AIE和eBOX平台来支持。

美商英特蒙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介绍了新一代的自制工业4.0高级控制器方案KINGSTAR 4.0。KINGSTAR是纯软件且完整提供随插即用功能的PC-based机器自动化平台。它提供最开放、不绑系统的开发环境让用户自主制作智能机器控制器,进而实现工业4.0以及物联网的承诺。随着最新版本的推出,KINGSTAR 4.0大幅度的简化了将多个控制器整合到单一工业电脑(IPC)之外,不仅仅让控制器从微软Windows®作业环境无缝升级至工业需求的高精准度,同时方便用户整合不同功能控制器、数据联网并且从事大数据分析。

台湾脉动股份有限公司庄重明业务经理提到,机器视觉动态取向的关键,其应用分为定位、量测、瑕疵检测、识别等面向,机器视觉系统也分为典型混合系统架构、典型整合系统架构、进阶整合型系统架构等类型,未来需求最大的进阶整合系统架构将以嵌入式无风扇系统平台,及其内建多种传输界面,搭配Motionnet总线控制,提升运作可靠度与维护便利性。

艾讯IIOT产品企划部产品经理卓冠廷在IIoT与边缘运算的演讲中,谈到IT与OT的整合重要性,也因此艾讯的产品线目前都提供完整的工业物联网安全保护措施,在重工业、能源市场、太阳能等产业都有成功案例。研发经理丘孟鑫先生介绍开启人工智能的关键第一步AI Starter Kit,艾讯AI Starter Kit为一款锁定AI人工智能应用的完整入门工具包,其中包含搭载Intel Core i7处理器的高效能AI边缘运算系统的IPC962-511-FL、高分辨率摄影镜头、内建基于Tensorflow模型最佳化器。高效能软硬整合系统让使用者更加轻松建置AIoT于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城市等应用场域中。

活动的最后一场演讲由沃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一志技术长介绍AIoT结合云端运算与边缘运算之应用,沃司从观念发想到产品上市,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全方位系统服务,目前Vossic IoT服务已成功应用于零售业、冷链、物流、农业、畜牧业、食品业等多项产业上,并善用Android应用在5G于物联网的使用上。

2020年度适逢艾讯30周年,由于疫情加速了数码转型的脚步,2020年度的Axiomtek Day锁定在AI加上机器视觉的应用获得了广大的市场关注。除此之外,从制造业新型态数码转型、如何利用视觉方案攫取有用的数据与加强生产效率、深度学习、AIoT、边缘运算等最新议题,艾讯与相关合作夥伴都已做足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