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大、讯能集思合作培育商业4.0数码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北商大、讯能集思合作培育商业4.0数码人才

  • 刘中兴台北

北商大校长张瑞雄(左)携手美商讯能集思CEO张宗尧(右)推动商业4.0
北商大校长张瑞雄(左)携手美商讯能集思CEO张宗尧(右)推动商业4.0

国立台北商业大学、美商讯能集思智能科技(Synergies)由校长张瑞雄与美商讯能集思智能科技张宗尧CEO代表,签订策略联盟,以建构商业4.0数码转型之产学生态圈为合作主轴,培育企业数码转型所需人才。

大数据时代商业脉动瞬息万变,企业急需具商管知识之数据分析人才,萃取商业数据中重要情报,以协助企业部署。此次北商大与Synergies产学合作,期望携手打造商业数码转型中心,透过实际AI应用案例分享,搭配Synergies的Jarvi自然语言增强分析平台使用,并给予技术辅导以及AI数据分析相关应用课程,用科学驱动商学,达到分析应用人才培育及产业数码转型的目标。

北商大校长张瑞雄表示:「北商大能透过JarviX平台的人工智能更轻松处理校务研究(IR, Institutional Research)中的大量数据,学校也组成了AI团队,从商业和服务业开始,加强紧密合作,帮助中小企业数码转型,不管是产学合作和推广,让国内教育界和企业界能有长远的发展。」

随着产业快速的变革,企业的数码转型成为当务之急,然而现有的IT架构以及分析软件并无法快速解决产业企业对于数码转型的需求。世界知名的科技顾问公司Gartner做出分析,未来新型态的增强分析(Augmented Analytics)平台将取代传统分析工具,数据科学平民化数将成为企业数码转型主要推进动力之一,协助产业智能升级。

Synergies打造的JarviX自然语言智能企业决策平台,在2019年就成为亚洲唯一在Gartner市场分析报告中被提及的增强分析平台,透过自然语言处理和内建ML演算法,能降低数据分析门槛,让全员参与,大幅加速决策的效率。

Synergies CEO张宗尧表示:「这次合作的目的就是把业界跟学界融合在一起。推广数码转型很困难,从AI、数据分析甚至到统计,纵使是很简单的工具,业界使用率都很低,尤其是金融和服务业,所以要有人人都能使用的工具。最重要的是同时让学生也有学习的机会,在学校学习数码化解决问题方式,真正与产业接轨。」

后疫情时代,产业寻求数码转型,政府也积极推动创新,将国际新创资源和国内应用场域做连结。Synergies也在2019年底受邀参加国家级的亚洲硅谷计划,扮演智能转型的推动能量,而这次的产学合作培育产业分析人才,更加确定Synergies用人工智能协助台湾企业转型的决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