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完成收购SD-WAN领导厂商Silver Peak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HPE完成收购SD-WAN领导厂商Silver Peak

  • 周建勳台北

Aruba,母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宣布完成SD-WAN领导厂商Silver Peak的收购作业,交易金额9.25亿美元。Silver Peak将成为Aruba的一部分。此次收购将强化Aruba ESP架构下的解决方案,透过涵盖有线、无线区域网络和广域网络(WAN)完整的边缘到云端(Edge to Cloud)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加速云端转型。

「WAN转型是HPE Intelligent Edge(智能边缘)以及边缘到云端愿景和成长的重要关键,」HPE总裁暨CEOAntonio Neri表示。「藉由Silver Peak提供完整的SD-WAN产品组合,我们将为所有应用程序和数据 — 无论它们位于何处 — 提供真正的分散式云端模式和云端体验。」

「我很高兴 Silver Peak团队能加入Aruba,」HPE Intelligent Edge部门总裁暨Aruba Networks创始人Keerti Melkote表示,「随着混合式工作场所的演进,企业正计划将网络延展至分支机构,甚至寻求能将企业网络安全性衍伸至居家工作环境的方案。透过Silver Peak的高端SD-WAN技术、Aruba的SD-Branch和线上工作解决方案的整合,客户可以简化分支机构和WAN部署并提升线上工作人员的联网体验,实现与云端连接的分散式企业,完成业务营运的转型。」收购完成后,Silver Peak创始人暨CEO David Hughes将加入HPE,担任Aruba 的 WAN业务资深副总裁。

由于传统的WAN架构会带来较高的成本,且操作不易,因此企业对SD-WAN技术的投入愈来愈多。Aruba和Silver Peak具有共同的愿景和目标:在边缘(Edge)提供简洁、高扩充性和应用程序传感能力。Aruba的SD-Branch产品组合和线上工作解决方案,结合Silver Peak的自动化SD-WAN和WAN优化解决方案,让Aruba能够更全面地满足客户需求,并从前景看好的市场商机中获利。

「我很期待领导Aruba的新WAN业务部门,并协助客户加速实现从边缘到云端的转型计划,」Silver Peak创始人暨Aruba WAN业务资深副总裁David Hughes表示,「数码转型、云端优先的IT架构以及支持随时随地移动工作的需求,促使企业重新考虑网络边缘的相关部署。Silver Peak和Aruba的结合将能协助客户实现这些IT趋势的转型目标。」

Silver Peak是HPE通过收购成功加速其策略并增强竞争地位的另一个例子。Aruba和Silver Peak的结合,将强化HPE的Intelligent Edge业务,并带来大量的营收机会,这将增加Intelligent Edge部门的营收成长和毛利率。我们预计该交易将对2022财报年度的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收益维持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