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领军 Zigbee 联盟「IP 联网家庭」专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英飞凌领军 Zigbee 联盟「IP 联网家庭」专案

全球领先的智能家庭装置制造商与供应商已携手共同开发能简化实作智能家庭的全球化标准:Zigbee联盟的「IP 联网家庭」(Connected Home over IP;CHIP) 工作小组,目标为在安全防护的基本设计宗旨上,提高智能家庭产品之间的兼容性。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安全解决方案的领导供应商,协助CHIP定义安全功能,这些功能不仅方便制造商整合,也便于消费者使用。

英飞凌资深首席,同时也是CHIP工作小组中数个安全团队领导人的Steve Hanna表示:「我们相信,CHIP专案作为一项产业内的标准化工作,将能推动智能家庭装置的制造和部署。在保护使用者的隐私和数据安全方面,硬件安全功能至关重要。我们投入了我们所有的专业知识,可以安全轻松地将家庭生活与网际网络相互连结。」

面对新冠病毒的大流行,私人住宅成为工作、教育、娱乐甚至是卫生保健的中心。这使得家庭保全、节能照明、乃至空调等全新应用和功能范围的需求更为成长,像是轻松且安全的室内控制及装置设定等要素已成为左右消费者采购决策的关键。

智能家庭标准 CHIP 如何运作

有了CHIP,消费者在家用网络中加入新装置时,将能体验到更高等的专业水准。从初始设计至使用寿命终止,装置的身份识别均可在硬件式安全元件中进行储存及更新。采用硬件式安全元件可免除使用不安全的口令,且能透过受保护的韧体更新方式维护装置完整性,经由最先进的数据加密来保护私人数据。

身为CHIP工作小组成员,英飞凌一直是各主要安全团队的领导者,涵盖的领域包括加密的口令原语、装置证明和完整性,以及智能家庭装置的安全认证要求等。

相较于可提高个人电脑安全性的TPM标准,CHIP标准旨在于协助智能家庭装置制造商大幅提高其产品的安全性,同时仍能控制成本,并藉由易于使用的硬件式安全元件免除不必要的复杂性。